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泰州大泗:协商议事畅通农产品销售

2022-04-07 09:54:38 来源:潇湘晨报

“外地运输农产品的车辆通行流程繁琐且缓慢”“不少农民担心一线作业有风险,导致农产品分拣、包装、运输等工作难以正常开展”“草莓园没有游客,就没有收入”……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大泗镇把协商议事会开到田间地头,帮助农产品经营户解决心头之忧。

在召集人的带领下,协商议事成员先后来到康乐村蔬菜大棚、米尔草莓园、大江禽业等农场、企业,了解市场供应、价格行情和物流运输等情况,随后在现场进行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向农业企业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同时针对辖区滞销农产品制定应急销售方案,明确工作责任,落实保障措施;要畅通物流通道,对外来车辆安排专人负责接引并张贴防疫封条,全程无接触引导,进入厂区前对外来车辆进行防疫消毒,形成“闭环”管理,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要拓宽销售渠道,在全镇发出倡议书,倡导企业和党员干部采取“以购代销”的帮扶模式,开展爱心购买农产品活动,助力产品销售。

目前,大泗镇已成立农业防控专班,组建“抗疫情、助销售、保供应”志愿服务队,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和帮销运输工作,助力滞销农产品出村进城,打通疫情期间农产品供销“最后一公里”,把实事商量到百姓心坎上。“终于有盼头了,我们悬着的心也落下了。”大泗镇农产品经营户纷纷点赞。

吉园 马棉

编辑: 王舒婷

标签: 农业企业 产品销售 先后来到 田间地头 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