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百万粉丝博主推荐 “新中式穿搭”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2022-04-07 09:16:44 来源:每日商报

“入春穿什么?我都不知道怎么穿了……”杭州最近的天气变化无常,冷热交替中如何穿搭成为了每天困扰大家的烦心事儿。而作为2022主流穿搭流行趋势之一的“新中式穿搭”,或许能够为大家提供穿衣的思路。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小红书发布的《2022年十大生活趋势》中就提出了穿搭的流行趋势——“新中式穿搭”。

“新中式穿搭”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一袭素雅的印花缎纹长裙搭一件驼色绑带外套,黑发盘在头顶,两根玉白的素簪把黑发在头顶缠成简单的发髻,这是一位在小红书平台上拥有75万粉丝,昵称为“若是梦呢”的穿搭博主给出的答案。这是一种把中式传统元素如水墨、盘扣、斜襟等设计巧妙糅合进时髦衣服上的服装风格。

众多百万粉丝博主推荐

“新中式穿搭”从线上火到线下

记者浏览小红书平台发现,这个春天,不少拥有百万粉丝的博主纷纷推出了“新中式穿搭”,如有173.7万粉丝的“秀芹在此”,有442.1万粉丝的“小甜椒Rukia”等。

“新中式穿搭”与传统汉服、古法旗袍等典型的“中国风”相比,它弱化了中国传统服饰的仪式感和隆重感,更加追求日常化和时尚性。

线上的穿搭博主们通过各种方式分享“新中式穿搭”的同时,线下的服装店铺也纷纷上新此类风格的服装。“【今天】VlogLook”的总店位于下沙大学城福雷德广场B177,是一家个人新创的女装店铺,记者走访该店发现,最近店铺里也多了许多“新中式”服装。该店店长雪碧微微甜(网名)告诉记者,“新中式穿搭”是今年的主流穿搭趋势,很受顾客喜爱,店铺内最流行的中式元素有盘扣、中国结以及复古的印花,因此最新进的一批货就是带有这些元素的“新中式”服装。

对消费者段女士来说,自己喜欢新中式的衣服是因为很多都比较有设计感,这类服装结合了传统中式审美和现代审美,特别“有东方的感觉 ”。

搭配多样价格适中

“新中式穿搭”实用性强

这些“新中式”服装要怎么搭呢?

相关人士介绍,最近的天气很适合穿“新中式”风格的西装外套,气温高的时候把外套脱掉,可以内搭“新中式”风格的印花长裙,气温低的时候穿上外套能够保暖。

那么“新中式”服装的价格如何?

在一家服装店,白色西装的价格为398元,搭配的裙子价格为288,记者了解到,西装的面料是棉料和涤纶混合面料,这类面料不易皱,也为大家省了熨烫的烦恼。其他的服装单件价格在200-500元不等,店长表示,这个价格在同类产品中属于适中的正常价格。

在“RIMLSS无边”的“新中式穿搭”淘宝店铺。这家店铺拥有粉丝108万,店内销量第一的是一条黑色印花的淡黄色新中式改良旗袍,价格为249元,记者向客服小马(化名)进一步了解发现,这条旗袍在促销期间的价格会减少20元左右。小马告诉记者,这类风格的服装价格基本在200-500的区间内,店铺内的这条旗袍推出后,也给店铺带来了一定的流量。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汉服和旗袍从“小众”到“出圈”的华丽转身,还是“新中式穿搭”的火热,服饰消费的背后看到的是人们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实习记者 顾佳燕)

标签: 新中式穿搭 是什么样的 百万粉丝 博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