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2022年首季度出现21只翻倍股,多位基金经理提前布局

2022-04-07 10:37:03 来源:资本邦

4月7日,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收盘,今年一季度有多只翻倍股涌现。若剔除一季度上市的新股,股价涨幅超过100%的股票共有21只,这些个股集中在房地产、建筑装饰和医药生物等行业,均为中小市值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基金在去年末提前布局这些翻倍股,如果没有卖出的话或收获颇丰。例如一季度上涨369.39%的汇通集团是一家以公路、市政、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及相关建筑材料销售、勘察设计、试验检测等为主营业务的建筑公司。截至去年末,易方达基金萧楠和张清华、广发基金刘格菘、景顺长城刘彦春和杨锐文、中欧基金葛兰和曹名长等知名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均持有该股。此外,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也在汇通集团的机构投资者名单中。

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海辰药业一季度上涨175.05%,汇添富基金、中庚基金、融通基金和创金合信基金旗下多只基金持有该股。截至去年末,知名基金经理中庚基金丘栋荣管理的明星产品中庚小盘价值持有海辰药业11.60万股。

此外,浙江建投、吉翔股份、天保基建等一季度翻倍股,其去年末的机构投资者名单中也均出现了基金的身影。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