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设计师孙女用汉服为奶奶盛装打扮,“想完成奶奶的婚服梦”

2022-04-03 17:51:59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一则孙女给奶奶穿上汉服的视频在网络走红。视频中,孙女坐在奶奶旁边给奶奶看自己设计的霞帔婚服,奶奶是第一次看到汉服婚服,拿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还一直不停地在夸赞“真漂亮”,也对孙女做这个表示心疼“画这个累死了”。之后奶奶叫来了妈妈一起看,二人一起端详,观赏婚服之余妈妈又念叨女儿快结婚。孙女又给奶奶介绍了婚服上面的霞帔,妈妈立马把霞帔挂在身上,奶奶便开玩笑说“你就这样明天去采茶”。

第二天,孙女告诉奶奶很多的网友都期待奶奶换上汉服,奶奶便也答应了。然后孙女便拿出来了提前准备好的假发包给奶奶带上,又帮奶奶化妆,换衣服,带上头饰。奶奶说这是这辈子第一次化妆,化完妆之后奶奶照镜子说觉得自己像唱戏的。之后孙女还给奶奶拍了几组汉服照。

4月3日潇湘晨报的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奶奶的孙女刘女士。刘女士是一位“00后”汉服设计师,她说自己并没有系统学习过服装设计,主要是自学的。刘女士表示主要是想完成奶奶的婚服梦。“奶奶说她当年结婚的时候没有穿过这么漂亮的婚服,头上只有一根红绳子绑着,然后我就想圆她一个婚服梦,我想作为孙女给她穿上我亲自设计的婚服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刘女士也表示奶奶一开始穿上还是感觉比较奇怪的,“奶奶刚开始穿的时候还是扭扭捏捏的,觉得像个老妖精,但是后来我带她到镜子面前看了以后,她又觉得好像是那么一回事。”

视频下方很多网友表示奶奶穿上很好看“大户人家即视感”“奶奶美极了”。还有很多网友表示像电视剧里面的“老太君”“一品诰命夫人”。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实习生卢瑜翔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潇湘晨报 大户人家 开玩笑说 诰命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