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长顺:技术培训入田间稳粮保供促增收

2022-04-03 16:26:31 来源:潇湘晨报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 通讯员 宋恒婷 雷春琳) “大家来看一下,播种要均匀,播完之后再放点细土,一定注意下行宽和窝距,太宽太密都会影响生长。”技术人员一边操作一边向村民讲解。

4月1日,在长顺县摆所镇粤港湾大湾区蔬菜种植基地里,长顺县农业农村局、各镇(乡、街道)分管领导、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技术人员等深入田间地头,开展2022年全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旱稻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

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2022年全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旱稻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和旱稻种植是今年长顺县粮食生产方面主推的两大技术模式,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通过合理布局空间,在玉米不减产的前提下增收大豆,而旱稻种植则是稻田有限的情况下扩大水稻种植面积的一种有效途径,两者都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措施。”长顺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罗建彪说。

培训会现场,技术人员围绕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必要性及旱稻种植技术等进行讲解,并实地操作演示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合适的行窝距和拢厢规格,让村民更加清楚直观地了解种植方式。

培训后,参与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田间培训会干货满满、收获匪浅。

技术人员对参训人员进行技术讲解

长顺县摆所镇粤港湾大湾区蔬菜种植基地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技术培训和宣传,让更多的老百姓掌握种植技术,切实保障我县粮食安全生产。”长顺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罗建彪说。

一审:罗亚楠

二审:李柏杉

三审:彭奇伟

标签: 技术人员 田间地头 粮食安全 农业技术推广站 多彩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