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厦门多所学校迎来新进展同安将新增两所学校

2022-04-01 06:37:50 来源:潇湘晨报

厦门市属火炬高新实验学校效果图。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 教育是民生之本,学校项目建设是发展教育的基础。眼下,厦门又有几所学校的建设迎来新进展。

记者从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同安区将新建两所学校。其中一所为厦门市属火炬高新实验学校,总用地面积71834.6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7274平方米。预计开设小学48班,中学24班,计划2025年竣工。

该项目教学区分为中学部和小学部,两者通过天桥相接,以此实现交通便捷、风雨无阻。食堂、报告厅和篮球综合馆叠合位于场地中心。各功能区分区明确,相互之间联系紧密又互不干扰。

同安将新建的另一所学校为环东海域新城科创小学。其项目用地面积19734.10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496.00平方米。校园打造“园林式空间”,整个校园内贯穿着绿树红墙、景观步道、文化符号等园林景观。据悉,这所学校的办学规模为36班小学(按规模42班预留扩建条件),预计2022年9月开工,2024年12月竣工。

另外,迁建的同安美星小学也即将完工。项目位于海翔大道南侧道,美星村东南侧,与凯歌高尔夫俱乐部相连。其用地面积23620.656平方米,建设一栋实验综合楼、两栋教学楼、一栋图书综合楼、一栋食堂体育馆,以及地下停车场、围墙大门、运动场、篮排球场等配套设施。本期规划为24班小学,远期规划为36班的公办普通小学,预计今年5月竣工。

除了上述几所同安的学校,马銮湾新城鼎美高中项目也即将封顶。作为厦门市“7+3”攻坚行动(7所高中、2所职校和1个社会实践基地)的重要一环,这所设计感十足的高中建成后将新增约2400个学位,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海沧区马銮湾新城,设计为48个班,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体育馆、学生宿舍、室外运动场、地下停车场等。目前,现场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主体结构砌砖作业。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项目部将做到防疫施工两不误,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

标签: 总建筑面积 地下停车场 实验学校 项目建设 海翔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