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苹果又被荷兰监管机构罚款500万欧元 还可能面临额外罚款

2022-03-22 17:04:40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3月22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苹果公司向荷兰反垄断监管机构提交了新的整改提案,试图解决约会类应用使用非苹果支付方式引发的纠纷。但在此之前,该公司因未能遵守监管机构命令,再次被罚款500万欧元(合570万美元)。

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发言人穆尔科·米尼利夫(Murco Mijnlieff)表示:“我们现在正评估苹果提案的实质内容,并希望尽快完成这项评估。”

ACM没有披露苹果提出的补救措施细节,但称由于该公司仍然没有遵守此前命令,为此再次对其罚款500万欧元。这是自今年1月以来,苹果在这起纠纷中受到的第九次(每周一次)罚款,总额已达4500万欧元。

虽然相关规定最高罚款额度为5000万欧元,但ACM此前曾表示,如果苹果继续规避命令,可能会面临额外罚款。

苹果要求所有应用都要使用其应用商店支付系统,该系统从所有应用内交易中抽取15%-30%的佣金。ACM的命令只是针对苹果应用商店的多项国际监管努力之一,目的是迫使苹果允许应用使用其支付系统以外的替代选项。

荷兰是第一个对苹果应用内部支付方式实施强硬举措的国家。1月15日,苹果宣布了新的开发者选项,允许荷兰苹果应用商店中的约会类应用使用不同的支付方式。

但新的方法要求开发者提交专门用于荷兰苹果应用商店的新“二进制”,本质上就是为该国用户开发新的应用程序,此举遭到开发者的猛烈抨击。

ACM审查了苹果做出的改变,并于随后宣布,苹果的整改方案在几个方面未能满足其命令要求。2月初,苹果在其开发者网站上发布了另一次更新,但再次被ACM拒绝。

开发者也批评了这次更新,该更新显示苹果将从所有第三方交易中提成27%,最终佣金将超过目前的模式。此外,苹果还要求开发者为想要使用非苹果支付方式的用户提出“严厉警告”。(小小)

标签: 监管机构 苹果被罚款 额外罚款 整改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