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鹤城分局战“疫”日记

2022-03-22 15:20:53 来源:潇湘晨报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刘卫彤 唐冬 怀化报道

3月20日,天气湿冷,怀化市鹤城区进入全城管控的第三天。

凌晨1点,怀化市生态环境局鹤城分局工作人员参加完铁树湾社区疫情防控任务部署会后,就开始了核酸采样场地的布置。搭建应急帐篷、张贴一米防护线、运送医务人员防护物资……一切都按既定计划有序开展。

清晨6点,铁树湾社区核酸采样点迎来了第一批群众,为消除核酸采样过程中的人群传染隐患,副局长刘卫彤带领大家对待检人员进行分段管理,督促群众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请保持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从早上6点到下午1点,无数次重复的提醒,使大家嗓子沙哑、喉咙疼痛。尤其是工作人员舒恺,虽然盆骨骨裂,股骨头坏死,平常不能长时间站立和行走,但他却还一直咬牙坚持,没有提出任何要求。

午饭后,工作人员疲惫地小憩。

配合做完核酸采样后,根据铁树湾社区统一安排,怀化市生态环境局鹤城分局工作人员又投入到“敲门行动”中。社区所辖楼房大都没有电梯,10个人完成2000余户住户核酸采样信息核实,十分考验大家的“脚力”,有的人脚磨出了泡,有的人手掌敲出了淤血,还有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但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直到晚上8点半,才全部完成信息核实。

这时,社区外又来了一批健康码黄码人员,要求做核酸采样。在和铁树湾社区书记沟通后,分局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对这批人员进行了登记,并引导完成采样工作。

标签: 工作人员 生态环境 的前提下 秩序井然 股骨头坏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