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无资质超载运输液化石油气,高速爆胎侧翻,刑拘!

2022-03-22 16:24:19 来源:潇湘晨报

3月9日16时31分许

李某驾驶轻型厢式货车

由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

前往廊坊市香河县

运送液化石油气罐

途经首都环线高速191公里处时

左后车轮爆胎,导致车辆侧翻

造成李某受伤,车辆损坏

车厢装载的液化石油气罐

散落到地面

但未造成泄漏

李某驾驶的轻型厢式货车为其个人所有车辆,无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可证。经核实,李某未依法取得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该车核定载质量为845千克,而事发时,车内装载液化石油气罐25个,共达2400千克,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属于严重超载。目前,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通州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液化石油气属于

危险化学品

在运输过程中

一旦发生泄漏等意外事故

后果将不堪设想!

交管部门提示:

从事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押运员及相关从业人员必须取得相应资质。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应当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安全技术条件,必须按有关规定设置明显标识,车身和尾部要粘贴反光标志。

通过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的,应当按照运输车辆的核定载质量装载危险化学品,不得超载。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要按照规定的时间、线路行驶,不得随意变更路线,不能超速行驶。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要按照规定的车道行驶,不得随意超车、变更车道,有效防范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危险化学品 液化石油气罐 道路运输 运输车辆 从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