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乘客车内晕倒,公交车秒变“救护车”送医

2022-03-22 16:17:13 来源:潇湘晨报

3月18日晚上,广州市一汽巴士四分公司63路线车上一位乘客突然晕倒,公交车长廖君健立即靠边停车询问,随后及时驾驶车辆送往附近医院。

据车载视频显示,18日21时03分,廖车长驾驶车辆由锦城花园总站开往金碧总站方向,行驶至广视宾馆附近时,“咣当!”一位乘客突然倒地!“怎么了?”“有人晕倒啦!”廖车长闻讯立即停车,只见一名乘客躺在车厢地板上。廖车长边走边问要不要送医院,其他乘客见状也立即过来帮其家属将其扶到座椅上。在大家将这名乘客扶起来后他就恢复了知觉,然后趴在凳子的扶手上。

“这种状况还是马上送医吧,我先送他到附近的医院,再送你们到下一个站,好不好?”“我们没有问题,先送他到医院先。”廖车长在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立即驶往附近医院,以最快速度寻求帮助。

2分钟后,廖车长驾驶车辆将该乘客送到医院旁边。看到该乘客家属陪着他进医院,大家才松了一口气,随后车辆恢复营运。

事后廖车长回忆起来,“当时情况比较紧急,我也没想那么多,我知道附近就有个医院,于是马上征得其家属和其他乘客的同意直接将车开到医院旁边。这次很感谢车上乘客的帮助配合,这位乘客才得到及时救助。”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潘金水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潘金水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龙成柳

标签: 广州日报 驾驶车辆 广视宾馆 锦城花园总站 视频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