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10岁女孩写信向“大白”告白:“是你让我对生活充满了热情与希望”

2022-03-21 13:26:34 来源:潇湘晨报

10岁女孩给志愿者写的信。受访者供图

“谢谢你收了我的礼物。当疫情无休止的暴发时,我害怕极了。而这时,你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不分昼夜地保护我们,守着我们。你,就是你,让我对生活又充满热情与希望。”

3月20日下午,宁波下起小雨,微微有些寒意。宁波前湾社工委彩虹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国能手捧一封信,心里是滚烫的。

这封信出自前湾新区“三区”某小区10岁女孩胡冰悦之手。新区突发疫情后,她和爸爸妈妈一起居家,看到楼下的志愿者叔叔阿姨穿着防护服,不分昼夜不停工作。小小年纪的她便想用最简单朴实的方法,表达自己的感激。

看了信的署名,王国能恍然想起:原来这是住在他楼上的“小邻居”。“她写给‘大白’们的信,真的暖到了我们。”因为王国能知道,这封信的背后是无数志愿者们牺牲了小家。

14日深夜,前湾新区通报一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随之而来的是一次全区紧急动员。“14日晚,中心发出第一次应急志愿者招募启事。先是招募了20余位志愿者到社工委报到,后来又连续发动了几次招募。大家连续奋战,累了困了,也只能靠在椅子上、墙上眯一两个小时。”王国能说。

记者了解到,新区疫情发生以来,彩虹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与防疫的志愿者总数已超过1000人次,其中大部分都是世纪城的居民。“正是他们不计回报的逆行,才有大家的安全感觉。”王国能心中都是暖意,他决定代表大白志愿者们给小冰悦回封信。

“冰悦小朋友,你的信我们收到了。叔叔阿姨们说,很多志愿者都偷看了你写的信,可是,可是他们都看哭了。他们也有儿女,也有父母亲。我会将这幅画裱好,珍藏在彩虹湾志愿者中心,等你长大了,我在这里等你。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叔叔相信,只要大家在一起,一定可以!”

记者 吴丹娜

标签: 社会工作 服务中心 勇往直前 大部分都是 不计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