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电动车没电了也能追得他崩溃!”深夜追匪的宁波“花木兰”,竟是马拉松爱好者

2022-03-21 13:52:37 来源:潇湘晨报

经宁波晚报、甬上APP报道后,宁波女外卖员沈知音深夜里勇敢追劫匪的事连续上了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号头条,这两天她送外卖也会被顾客认出来。3月20日晚,沈知音送完外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确被很多人认识了,朋友每天开玩笑要签名,去送外卖也有顾客要合影。”

沈知音参加马拉松比赛

这两天,沈知音一如既往地去送外卖。她说:“没想到做了一件好事会有这么大的反响,现在更想去帮助别人了,有种莫名的使命感。”

沈知音今年31周岁,18岁离开台州老家外出打工,去过上海、海南,如今在宁波落脚。她从小就很有正义感。“都说我是女汉子,总喜欢帮别人,那天刚好晚上十一点半了,马路上也没人,听到女孩喊有人抢劫,我肯定不能袖手旁观,最后和大家一起把坏人抓住了。”

沈知音和李子成(左)

“说实话,那天追贼我也有点怕,但有勇气去追,除了有电动车,还因为身体素质好,能跑,就算电动车没电了,也能追得他崩溃。” 沈知音常年坚持跑步,身体素质出色,是位马拉松爱好者,国内著名的马拉松运动员、现居住在宁波的李子成还指导过她。

“我从小跑步就很厉害,学校里面没人跑得过我,我在海南打工的时候,参加过海南跑团,我们跑团的名誉理事长就是李子成。我的教练是张爽,每天跟着她跑,一周跑三四次,每次十多公里,参加过海口、儋州马拉松赛。”

这次经历,让沈知音和宁波这座城市有了更深的感情。“因为这件事,我和受害人,以及另外两位帮忙抓贼的外卖员成了朋友,还约好一起吃饭。接下来我还想在宁波找一个跑团和大家一起跑步,在这个最具幸福感城市里更好地生活。”

记者 邹鑫

标签: 身体素质 车没电了 宁波晚报 一起吃饭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