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是老底子味道难忘,还是创新口味诱人?清明节临近,宁波青团、麻糍都上市了

2022-03-21 13:18:53 来源:潇湘晨报

宁波超市里,青团摆上醒目位置。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青团、麻糍等时令糕点摆放到了点心铺子、菜市场、超市的醒目位置,受到市场欢迎。今年的清明时令糕点主打传统口味,但创新口味也不在少数。

“早点去买,下午3点后就买不到当天现做的青团、金团了。”市民楼女士特意叮嘱丈夫,想买老字号的点心要赶早,否则可能抢不到现做现卖的了。随着清明节的到来,各类糕点销量近期在甬城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

3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宁波市鄞州区曙光北路与民安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老字号点心铺。记者看到,点心师傅正在将一笼笼刚出锅的水晶油包端出来,用大红印章在油包中央盖上章,销售员忙着将现做的青团、龙凤金团、油包打包出售。在老底子风格的柜台里,黄灿灿的龙凤金团、绿油油的青团、白胖胖的水晶油包,吸引了三三两两的市民前来购买,青团、金团按个卖,每个售价2.8元至5元不等。

“这段时间生意挺红火,一般到了下午就卖光了,晚到的顾客只能第二天再来。”销售员说,买点心的顾客主要用于清明祭拜,也有乔迁、做寿之用。

而在江北天合路上一家大型超市,记者在食品区看到,各式青团点心摆了一长溜,口味有10多种,如芝麻味、白米豆沙味、南瓜香橙味、草莓味、枣泥味、香芋味、花生味、肉松味,有盒装,也有散卖,散装价每公斤39.6元。盒装的有四种口味,价格17.8元一盒。

在宁波人的微信朋友圈里,近期也少不了青团、春菜的影子。网友“水瓶座”说,当妈妈送来现做的青团时,勾起她儿时的回忆,清明踏青、祭祖、尝美食,“春天的仪式感满满”。

记者 周晖 文/摄

标签: 路交叉口 主要用于 这段时间 三三两两 一定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