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云南重拳整治网络直播营销翡翠乱象

2022-03-21 12:37:38 来源:潇湘晨报

涉嫌假冒伪劣以次充好虚假宣传价格欺诈

云南重拳整治网络直播营销翡翠乱象

本报讯 记者石飞 记者近日从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云南省昆明呈贡区承泽字节(云南)科技有限公司在网络直播平台销售翡翠涉嫌假冒伪劣、以次充好问题,腾冲市罗旺珠宝行利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翡翠原石交易涉嫌虚假宣传、设置价格欺诈陷阱欺骗消费者问题。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加强对昆明市、保山市的督促指导,迅速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要求昆明、保山两地市场监管部门迅速依法调查处置。昆明、保山两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商务、文旅等部门,连夜采取行动,对涉事企业开展调查核实。该局表示,下一步,云南省将在进一步调查的基础上,依法严肃追究经营者的违法责任。同时,自3月16日起在全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网络直播平台和玉石市场进行全面排查,依法严肃查处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破坏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依规妥善处理消费者诉求,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与商务、网信、公安、广电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强化信息共享与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网络直播营销活动长效监管机制,形成监管合力。

标签: 直播平台 假冒伪劣 虚假宣传 价格欺诈 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