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年内公募定增获配金额达138亿!多位知名基金经理出手

2022-03-21 10:32:28 来源:资本邦

3月21日,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之下,公募基金对于具有折扣优势的定增投资非常关注。据悉,近期信达澳银基金冯明远、嘉实基金归凯、泓德基金王克玉、招商基金侯昊等知名基金经理旗下产品,纷纷公告参与定增投资。多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开年定投增融资规模回落,主要受短期市场波动影响,预计市场平稳后就会恢复常态。在今年成长风格不占优势的市场环境中,定增投资也将更加考验投资管理人的投研实力。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2022年以来共有73家上市公司增发金额达1017.16亿元,同比下降约7成;从公募基金来看,33家基金管理人定向增发累计获配投入资金额为138.26亿元,这一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增发金额下降了147.43亿元。

从基金公司来看,财通基金2022年以来参与增发配售次数47次,累计获配投入资金43.42亿元,暂居全行业首位;排名第二、第三的基金公司累计获配投入资金为16.47亿元、9.65亿元。另外,还有多家基金公司今年参与定增获配投入资金也超过5个亿,位居行业前列。

财通基金认为,2022年的定增市场,虽不乏白马股定增项目,但整体上仍是以中小市值居多,在成长风格或不占优势的市场环境中,更考验定增投资管理人的投研实力。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以组合投资、多资产类别的方式参与定增市场更加重要,因为定增个股投资破发概率或高于以往,定增个股投资的择时亦比以往更为重要。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仍需理性参与、不搏单票,“对个股基本面、估值等多个维度需要均衡考量,参与定增投资一定要做组合,分散、再分散,安全性重于收益率。”

在组合投资方面,财通基金认为,“固收+定增”策略渐成主流机构构建“固收+”策略的新趋势。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公募基金 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