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应急运输保障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2022-03-21 09:47:44 来源:潇湘晨报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疫情期间应急运输保障准备工作,提升突发事件和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为期1天的应急运输保障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邀请阜阳市人民医院120急救分站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相关科室及各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采取以理论知识讲座、现场演示和参会人员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会上,市人民医院120急救分站护士长侯芳首先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防护知识,具体包括七步洗手法、穿脱防护服流程、转运车辆消杀流程、驾驶员洗消流程、职业暴露应急处置流程等知识。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培训人员现场示范如何按流程安全佩戴口罩、穿脱防护服,并邀请参会人员现场实际操作,指导纠正错误环节,确保所有人员掌握规范技能,达到防护效果。

本 次培训会将新冠肺炎基本知识、交通运输重点环节疫情防控规范流程、消毒常识与技能、应急处置要点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培训,提高了交通运输系统应急运输保障人员疫情防控知识水平和应对能力,为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系统应急运输保障能力提供了基础方法和根本保障。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应急运输保障工作,坚决夯实筑牢织密抵御疫情的防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交通运输 理论知识 市交通运输局 应对能力 纠正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