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瓜果蔬菜成“反诈卫士”,“3·15反诈菜市”快闪亮相

2022-03-15 15:04:10 来源:潇湘晨报

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在水果摊位上, “刷单返利‘柚’惑大,一夜暴富是陷阱”宣传标语与柚子摆在一起;在卖花菜的摊位上,设置有“‘花’式诈骗要远离,不听不信不转账”口号;还有“电话办案‘蒜’了吧,‘配合调查’不要听”的警示讯息摆在大蒜摊位上……3月15日,在相益民菜市(东苑店),前来买菜的市民一边读一边忍不住笑,“现在买菜都这么有意思了,这些瓜果蔬菜都会‘说话’。”

为了让反诈宣传更接地气,3月15日到3月17日,四川银行“3·15反诈菜市”快闪亮相益民菜市(东苑店)。不少市民表示:“在菜场听到反诈骗宣传还是头一次,比如在蔬菜摊前有‘飞来大奖莫惊喜,十有八韭是骗局’这样朗朗上口的段子,有趣的同时也很容易记住。”

现场除了反诈标语外,四川银行金融反诈宣传员不断跟过往市民现场讲解金融反诈知识;在反诈视力表前,市民们可以擦亮眼睛,仔细识别各种金融骗局;同时,现场还设置有金融反诈小测试,让市民可以做做反诈试卷,测测自己的反诈知识水平。

对于反诈菜市的亮相,四川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说:“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频发,防不胜防。四川银行本着‘事后打击不如事前防范’的宗旨,借由这么一个新颖生动的形式,普及一些常见的诈骗套路,让更多群众了解反电信诈骗知识,看牢自己的钱袋子,保护好财产免受损失,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

(图片由四川银行提供)

标签: 四川在线 防不胜防 配合调查 也很容易 现场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