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肠癌晚期的他没有自暴自弃 从104斤恢复至140斤

2021-07-12 08:47:39 来源:河南商报

33岁的郑州小伙儿被查出肠癌晚期,同时伴有肝转移、腹水症状,刚来到医院他就被下了病危通知书。

身高一米八的他,体重一度从170斤瘦到104斤。

但是,生命的奇迹出现了!一年后的他,竟能恢复到与常人无异,又变成了“肌肉男”。

坚信自己很健康的“健身达人”确诊肠癌晚期

初次见到海涵,你会忍不住惊讶:身高一米八、有着倒三角身形、精神抖擞的他,真不像一个病号。

然而,他在去年被查出肠癌晚期,甚至一度被下了病危通知书。

2020年5月4日,海涵原本要与朋友一起去新密吃夜市,但临走前他说胳膊疼,不能开车了。

其实,在这之前,海涵的身体已经疼痛好久了,但他以为是训练过度导致的。

在朋友的建议下,他去看了医生。海涵清楚地记得,当时医生建议他直接去大医院办理住院,他还开玩笑地说:“我能不能吃完夜市再去住院啊?”

夜市没去成,反倒去了医院,海涵还发了朋友圈配了调皮的表情:天天健身,没想到还会住院。

可第二天,他就感觉情况不对了。“就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许多人来看我,还说了很多奇怪的话,比如你要坚强、我们都会陪着你……”海涵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好奇心作祟,他便在医院公众号上搜索自己的检查单。当看到“肠癌4期”时,他愣了几秒钟,心想:“我这么健壮的一个人竟然会得癌症?我可是从不买医疗保险、从不体检的人啊。”

几天后,他便开始在微信朋友圈里写自己的抗癌日志。

虽然刚开始化疗的时候他也会无法接受,觉得没有尊严,但乐观的他觉得: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有希望。“生活就像拍电影,自编自导和自演。我的结局由我自己来定!”海涵说。

两个月时间,从104斤增重至140斤

海涵为什么会得癌症呢?

他开玩笑地说:“可能是自己作出来的。”

身为一名资深健身教练加公司管理者,海涵虽然每天健身,但他作息不规律、饮食不规律、脾气暴躁。

“下班就11点了,然后再去吃饭、团建,凌晨五六点睡觉是常态,早晨8点又要开始上班。”海涵说,这样的生活他持续了16年,“生病前的我,是一个自私的人,就想着挣钱、花钱,十几年没在家里吃过饭,觉得朋友比家人重要。”

然而这次经历,他遭遇了最难克服的疾病,却也重新感悟了人生,重新感受到了家人、朋友的温暖。

“如果没有这场疾病,我相信我每天依然活在灯红酒绿中。现在的我,营养均衡搭配、睡眠充足、活力健身。”海涵说,现在每走出一步、每呼吸一次,都很感激自己还活着。

据海涵说,耗时7个月,他终于拔管了。从那时起,他便开始了自己的“人生重启计划”。

身为一个健身达人、营养学家,他每天给自己搭配饮食,做运动。

当时104斤的他经不起剧烈运动,他就扶着病床一点点走动,拿起矿泉水瓶也成了锻炼手臂力量的一种方法。

饮食、运动、信念,他就这样日复一日坚持着……终于,两个月时间,他把体重增至140斤,曾经瘦骨嶙峋的他,如今已是健硕小伙儿。

今年,海涵34岁,他以这个年纪为分水岭,划分自己的前半生和后半生,“前半生很精彩,后半生要活得更健康、更有意义。”

成为患者的“心理辅导师”以自身经历鼓励癌症患者

现在的海涵,除了每21天到医院拿一次药外,基本上已回归正常生活。

在健身事业之外,他还做起了公益讲座。每次到医院复查的日子,也成为他与癌症患者的交流日,他成为众多患者的“心理辅导师”。

有位患者对他说:“家人、朋友再多次地开导、劝慰,都比不上听一次你的经历,因为他们无法感同身受。”

“我很愿意和其他病友分享我的抗癌经历,因为我可以感同身受;我也希望以我的力量鼓励更多的癌症患者,这对我来说也很有意义和价值。”海涵说道。

他也呼吁大家:一定要健康生活,不要对自己的身体盲目自信;也一定要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的信念是很强大的,会帮你战胜许多“恶魔”。(河南商报记者熊卓甜实习生王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