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 他39年收藏40多个版本1000多本党章

2021-05-18 08:03:49 来源:汴梁晚报

 

近日,本报报道了我市一位老党员收藏近万件红色藏品一事。看到报道后,市民王业文致电记者表示,他39年收藏了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的党章,共40多个版本1000多本。5月15日上午,王业文与记者分享了他收集1000多本党章的故事。

今年63岁的王业文1982年入党,从那时起,他就决定要把每一本党章都保存下来。“党的一大到党的六大的党章最难找,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后来,在网上看到有人卖复制版,我就全部拿下。”王业文说,即使是复制版也非常珍贵和难得。

除了党的一大到党的六大的党章难找之外,寻找党的八大的党章也让王业文费了一番功夫。王业文说,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唯独缺少党的八大的党章,没有集齐所有党章他始终觉得遗憾,时时不忘寻找这本党章。有一次,王业文去沈阳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他专程到北京寻找党的八大的党章。功夫不负有心人,王业文在北京潘家园转了两天,终于发现了这本党章。他如获至宝,赶紧买下。

目前,王业文收藏了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40多个版本1000多本党章。除了中文版,他还收藏了维文、藏文、蒙古文、彝文、朝鲜文等版本以及英文、俄文、盲文版本的党章。少数民族语言版本的党章非常稀少,为此,王业文在网上查询出版社的地址后给出版社写信。“当时,我给北京一家出版社写信购买党章,大概过了半个月,这家出版社的工作人员给我回信了,告诉我一个联系人的电话。我赶紧打电话,但得到的回复是我想买的那几本党章已经没有了。”王业文说,“这个联系人也是开封人,看到我迫切想买党章,他便答应帮我找找。没想到,他还真找到了几本。”

说起收藏党章的经历,王业文仍历历在目。对他来说,宣传党史才是他收集党章的真正目的。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的党章,他翻阅了很多遍。“每次翻看党章我都有新的收获。我要时刻以党章党规为鉴,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我。”王业文说。

王业文不仅自己学习党章,还深入各单位宣传党史、传承党史。今年,王业文带着他的这些“宝贝”深入社区、党校、公园、机关单位进行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党的发展历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不仅要带头学党史,还要帮助身边的人学党史。”王业文表示,“学习党史让我们对党和国家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新的时代,我们更要注重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要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宣传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王业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