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成都女子宠物狗不牵绳被撞死索赔100万 谁的责任啊?

2021-04-25 08:20:16 来源:网易

狗狗很多人都喜欢,但是出行时也有很多问题。狗狗出门既要讲卫生,也要保障行人的安全,因狗狗而造成的时间太多,遛狗一直备受争议,那么如果狗狗出行,如果遇车祸了怎么办?

近日,成都发生一件毁三观的事,一只没牵绳的狗,过马路时因闯红灯被车撞死,狗主人直接动手打人并叫嚣:我丢100万要你命,让女子赔偿100万。民警把双方带回去协调,然后暂时客观上认定狗主人责任较大,狗主人听到后再次爆发,又想打女子,被民警拉住,目前,纠纷还在进一步调解当中。

这件事我怎么看都觉得不对劲,哪里不对劲呢?我认为开车女子非但没有过错,还应该向狗主人讨要车损才对,狗不系绳子本身就错在先,为什么狗主人责任较大,难道女司机还要担责吗?我们一起来分析下:

1、狗主人责任较大还是全责?

首先要给广大养狗人士科普一个消息,从5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有很清晰的规定,若带狗出门,不戴犬牌和系犬绳的,将被视为违法行为。而这件事恰好发生在这个日期之前,那么狗主人就没事了吗?那也不对,要看发生事故当时的情况。

发生事故后,狗主人面对民警避重就轻,只说对自己有利的,大声哭诉:

“我们是人啊!人不能够没有人性,不然跟畜生有什么区别,万一是小孩子怎么办?”

狗主人这番说辞在我看来,把自己的责任推得干干净净,把自己置于道德制高点,真的让人很无语,简直就是毁三观的说辞,我们从反面来说道一下。

狗主人没有拴狗绳,在大街上要是伤到人不是小事吧!狗主人怎么不去想这些危险性呢?再者说,你要是拴狗绳子,狗能肆无忌惮地到处跑吗?不跑能撞死吗?所以说这都是连锁反应,所有问题的重点,归根到底就是自己没有牵狗绳,怨不得别人。

居然还好意思跟对方要赔偿,更是喊价100万,难道你是来碰瓷的吗?简直是不可理喻。劝这位狗主别再见钱眼开了,这也是个教训,提醒你以后别再抱有侥幸心理,让狗在路人到处乱窜,否则狗伤到人,可有得你哭的。

2、接着我们说下女司机,她到底有责任吗?

我认为女司机没有责任,根据监控显示,当时正是绿灯,所有车辆都是正常通行,也就是说女司机闯红灯,也没有违规。但有些杠精又出来了,说斑马线要减速,这种人我都不想怼,开过车吗?这里是交通信号灯路口,红灯变绿灯后,你开车是选择加速还是减速?

女子一没闯红灯二没超速,责任点在哪?也有人说看到狗,及时刹车就能避免悲剧了。但我想说的是,在红灯变绿灯时,开车的人都会踩油门加速,就算你反应过来及时刹车,后面的车能知道吗?造成撞车事故谁负责,再说,开车也有视线死角,狗本身就矮小,更增加了看到的难度,最后问一句,你觉得有人愿意开车故意撞宠物吗?

在我看来,狗主人需要对此事负责,我认为那些养狗人士,外出时务必拴好狗绳,这是基本上的义务,是对宠物的保护,也是对路人的保护。

可是现实生活中总有许多爱狗人士,喊着我家狗不咬人的口号,然后就不给自己家的狗栓绳,结果就是宠物狗发生意外事故的事频频发生。

例如这个事儿,尽管宠物狗死了了也很可怜,可是那是因为你沒有拴好绳子,才造成它冲上马路,被车给撞了,要负责不说,可能还得赔偿车主的损失,这得不偿失的行为,需要引起我们的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