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6岁女孩心疼妈妈 将学校发的鸡腿带回家给妈妈吃

2021-04-12 16:34:47 来源:娱乐新角度 网易号

4月11日,河南周口,一个叫妞妞的6岁女孩,心疼妈妈好久没吃过肉,将学校发的一个鸡腿装在塑料袋中,打算拿回家给妈妈吃。而妞妞则吃着米饭和素菜,一脸满足。

据校长介绍,妞妞有一个姐姐,是一个特殊儿童,妈妈带姐姐看病,每天都很辛苦,也花了不少钱,平时为了省钱,好久都没碰过荤腥。

当天,学校给每个孩子都发了一个鸡腿补充营养,当孩子都在啃鸡腿时,唯独妞妞一口没吃,反而用纸包裹着鸡腿,放在袋子中,里面还有2个橙子。

妞妞心疼妈妈,才想把鸡腿拿回家,给妈妈尝一尝。

校长安慰道:“吃吧,我再给你拿一个。”

校长没有架子,非常暖心,看到学生有困难,会多给一个鸡腿,值得点赞。但有人觉得,校长的做法,会让其他孩子觉得偏心、不公平,凭什么妞妞有2个鸡腿,其他孩子只有一个?

其实,孩子的世界很单纯,很善良,不会有这么多复杂的想法,若是知道妞妞有困难,也会希望校长能帮助她。

妞妞小小年纪,不仅懂得妈妈的不易,体会妈妈的辛苦,而且知道感恩。看她笑得开心的样子,却让人忍不住鼻头发酸。

这个年龄的孩子,对于好吃的,好玩的,没有抵抗力。鸡腿,她也很想吃,但她认为妈妈更想吃,真的很孝顺和懂事。

妞妞来学校自备一个袋子,由此可以看出,她平时经常会把学校发的食物,带回家给妈妈。妈妈真幸福,有一个这么爱她的女儿,没白养。

希望妈妈不要因为姐姐的病,而把所有的关心都放到姐姐身上;也不要因为妞妞懂事,就觉得她应该做这些。

妞妞只是个6岁的孩子,本该无忧无虑的生活,也正是需要被关爱和向父母撒娇的年纪,可她天真烂漫的心灵,早已受着生活的风吹雨打。她把自己变得又乖、又懂事,让人心疼,果然,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不过,这样的童年生活,虽然清贫,但也来得简单快乐、容易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