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网友对越南李子柒看法 越南需要才华横溢的厨师 而非抄袭者

2020-07-06 13:38:15 来源:国际在线

近日,越南博主抄袭李子柒视频的事件引发热议。网友指出,这名越南博主在海外视频平台优兔上发布的视频,从内容、镜头、风格到发型、服饰、厨房摆设,甚至到奶奶和小狗,都抄袭了李子柒。这件事也引起了越南媒体的报道和网友的关注。

越南博主(上)和李子柒十分相似

《越南时报》7月2日报道,被质疑抄袭李子柒的博主的视频频道名为“山间厨房”,其视频的主要内容是一个女孩用自己种植的蔬菜烹饪健康食品。许多网友在评论区留言称,这些视频与李子柒的很相似。

视频内容中,博主的发型、服装到厨房陈设,甚至还有奶奶和小狗的参与,都引起了网友们的激烈反应。他们认为这几乎是李子柒的“复制粘贴”,有人认为这是一种抄袭行为。一位名叫“Joyce Fu”的网友评论称:“我并不反对人们分享自己的农村生活视频,有很多很棒的作品,但是这个博主完全抄袭了李子柒。”

在这位越南博主的视频下,有不少越南网友留言表示,她这种抄袭行为不妥。

“我想知道你在制作视频之前是否牢记越南的传统。我们越南有着可以引以为豪的悠久历史和传统。为什么抄袭别人呢?你可以制作更好的视频来推广我们的国家和传统。我认为你是一个追求和平的素食主义者,所以请注意,你现在所做的事情是不道德的。越南需要才华横溢的厨师,而非抄袭者。”

“抄袭他人的创意并不能使你的视频频道更好,只会让你在别人眼中的形象越来越差。越南有很多有名的美食频道,这个不是。越南人不支持抄袭他人创意的行为。”

“请不要抄袭他人的作品!你应该知道这对你自己的国家来说是一种耻辱。我们的国家因为你而被嘲笑,我作为一个越南人感到很难过。越南有自己的美丽,我们不必复制别人的美丽。别再做抄袭者了,有点自己的生活吧!”

还有越南网友特地在李子柒的视频下留言表达了对李子柒的支持,以及对抄袭行为的反对。

“我来自越南,我很喜欢你的视频。从你拍染衣服的视频起我就开始看了。你制作的每个视频都充满了热情,有些人只是在复制你的内容、风格、文化,这种做法太糟糕了。请不要误解我们,在我们国家,仍有很多人不喜欢那个抄袭你的女孩。”

据报道,过去几年中,曾经有一些博主将李子柒的视频配上越南语字幕重新发布,但并没有标明视频来源,导致很多人搞错了李子柒的国籍。李子柒2019年3月在优兔上发布视频强调自己是中国人,并且表示其所有视频均在中国拍摄。(刘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