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马龙低迷谁能接班?国乒2大主力各有弊端

2019-12-03 10:04:32 来源:凤凰网

男单世界杯已经落幕,最终决赛中樊振东力克张本智和夺冠,樊振东近期状态非常出色,不到2个月时间连续参加多项赛事拿到了8个冠军,状态喜人。

与樊振东相比,国乒一哥马龙就没有那么幸运了,马龙在比赛最后一天先后在半决赛和3/4名决赛中不敌张本智和以及林昀儒,31岁的老将面对两位00后选手未能扛住,当然伤病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其实无论是什么原因,竞技体育都有一条铁律:不服老不行。马龙确实是陷入了低迷。

以马龙的实力,只要恢复健康依旧是乒坛最强选手,在布达佩斯世乒赛马龙摆脱膝伤连得两冠就已经证明了自己,只是伤病隐患在这一年多一直困扰着马龙,国乒还是需要有后手的。

世界杯团体赛时候马龙已经复出,不过马龙只打了2场双打比赛就没有再出场,梁靖崑成为了马龙替身,国乒世界杯团体赛夺冠梁靖崑有重大功劳,尤其是决赛逆转郑荣植的比赛打得荡气回肠。然而梁靖崑也有自己的硬伤,球场变通能力有待提高。

过去一年时间梁靖崑从准主力杀进了国乒主力阵容,然而梁靖崑几次外战输球却都非常惨痛,输过张本智和、输过张禹珍、输过水谷隼,不久前的T2联赛又输给了郑荣植。一旦打不顺变化反应过慢的毛病让梁靖崑容易崩盘,这是最大的问题。

林高远是此前国乒比较受重视的一位选手,世界排名一度来到世界第二的位置,然而林高远存在技术硬伤,正手杀板能力有些弱,在当前的大球潮流下没有过硬的主动得分能力是非常难的。

要说接班马龙还要说樊振东了,虽然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樊振东被马龙压制的有些抬不起头来,但是如今樊振东走出低迷更加强大了一些。

题目也提到了1.5人,除了重回巅峰的樊振东,王楚钦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手。王楚钦与马龙一样都是北京队选手,马龙也一直是王楚钦的偶像,19岁的王楚钦今年三次打进了公开赛决赛,瑞典公开赛终于夺冠,整体上升势头非常明显。只是比较可惜王楚钦此前在德国公开赛因为扔球拍被国乒团队禁赛3个月,希望这次鞭策能让王楚钦有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