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朱雨玲输日本没丢掉风度!微笑着与伊藤美诚合影

2019-11-18 11:35:29 来源:数说体育

在奥地利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国乒选手朱雨玲尽管尽了全力,但仍遗憾地以1比4不敌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没有完成自己的复仇计划。不过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朱雨玲依然没有丢掉自己的风度。在与伊藤美诚合影时,朱雨玲的脸上依然带着微笑,看起来是那么善良温暖。作为一名运动员就要输得起,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失去了风度,朱雨玲的表现真称得上是国乒榜样。

在这场女单决赛之前,很多球迷都盼望着朱雨玲能够击败对手,因为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决定冠军的归属那么简单,还关系到了朱雨玲与伊藤美诚2人之间的恩怨。在去年的瑞典公开赛上,朱雨玲被伊藤美诚打出了一个4比0的比分,整场比赛她显得没有还手之力。如今一年已经过去,伊藤美诚也被国乒进行了深入研究,丁宁、刘诗雯、陈梦、孙颖莎等人已经数次击败了她,这次轮到朱雨玲了。

然而尽管朱雨玲也拼尽了全力,但她确实不太适合去打伊藤美诚的技术,在第2局能以18比16拿下已经非常不错了。尽管是1比4失利,但在第4局和第5局,朱雨玲都有获胜的机会,相比起上次的0比4被横扫已经有所进步。尽管最后的结果依然非常遗憾,但毕竟竞技体育就是这样,现实总是非常残酷的。输了不可怕,只要能总结经验和教训,我们下一次还有赢回来的机会。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输球的朱雨玲没有丢掉自己的风度。在领取亚军奖杯时,她也始终带着微笑。而在与冠军伊藤美诚合影时,朱雨玲的脸上也依然挂着微笑,并没有因为输球就将自己的负面情绪表现出来。对于朱雨玲来说,她此刻的心情肯定也是非常沮丧的,但作为一名运动员,她表现出了自己职业的一面,也体现出了国乒球员应该有的风度。从这点来说,朱雨玲堪称国乒好榜样。

相比之下,同样是在本站比赛,小将王楚钦在与队友赵子豪的比赛中就做得不好。输急了的他甚至在一场比赛里2次摔掉了拍子,他迎来的也是中国乒协的一纸重磅罚单。反倒是差点被他扔出的球拍砸中的赵子豪心态很好,没有和王楚钦计较,而且还杀入了男单决赛,只是最后输给樊振东获得亚军。本站比赛,男女单打的亚军赵子豪与朱雨玲都展现出了运动员积极的一面,王楚钦真应该好好学学。

相信朱雨玲的心里也一定会憋着一口气,这已经是她第2次在决赛输给伊藤美诚了,她也肯定不会就此放弃。都说善良的人运气肯定不坏,朱雨玲能够在输球后将善良的笑容挂在脸上与伊藤美诚合影,真是难能可贵,她的运气也不会差。希望朱雨玲能够尽快收拾好失利后的心情,在今后的训练与比赛中继续努力,将输掉的比赛再赢回来。加油,小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