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郑州外卖小哥雨夜救人自己却翻车骨折 “不后悔救人”

2019-10-22 07:50:34 来源:猛犸新闻

“大哥,你帮帮我吧……”

10月9日晚,河南郑州

外卖小哥赵志恒在雨夜里等着接单

突然听到路边传来一声虚弱的呼救

只见一男子捂着流血的右手

表情痛苦

赵志恒二话没说

骑车就带着男子赶往医院

谁知,刚到医院门口

意外发生了……

雨天受伤,幸遇热心外卖小哥

10月9日晚7时许,郑州市民樊先生骑电动车途径西三环航海路,雨天路滑,视线模糊,不慎连人带车摔倒在树丛里,右手受伤严重,血一直流不停。

樊先生想呼救,却发现四处无人。于是他沿着路往前走,想边走边拦车。就在他疼痛无助时,幸好遇到了路口处的外卖小哥赵志恒。

外卖小哥二话不说带人就走

当时,外卖小哥赵志恒正在路口处查看有无派单,听到有人求救,赵志恒扭头看到受伤的樊先生,手上一块肉都快要掉下来了。

赵志恒没想太多,马上收起手机,骑上车就带着樊先生赶往最近的诊所。

但由于樊先生受伤严重,诊所建议转到大医院。于是,赵志恒又带樊先生一路骑行在风雨中,前往省直第三人民医院。

救人过程中翻车骨折

外卖小哥说自己不后悔

谁知刚到医院门口,意外发生了!外卖小哥赵志恒戴着眼镜,被雨水模糊了视线,再加上为伤者着急,电动车撞到了路边的隔离柱。

“心里有点急,当时下着雨带着眼镜和头盔,没看到隔离柱直接撞上了。”

他和樊先生同时住进医院,接受治疗。赵志恒右小腿开放性骨折,樊先生右手小动脉血管割断骨头受伤。

“下次遇到同样的情况,你还会救吗?”

面对这个问题,赵志恒的回答是——

“那肯定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我不后悔,当时那边没人,

如果不救他就有生命危险了。

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还会选择救人”

樊先生对自己的救命恩人很感激,他回忆当时向赵志恒求助的情景,十分感慨:“第一眼看到他,感觉是我的希望。”

面对受伤的赵志恒,樊先生也表示很过意不去,表示自己将承担一部分治疗费。

此外,据了解,虽然当时赵志恒出意外时不在配送过程中,超出了保险承保范围,但赵志恒所属的平台会给予他医疗补助及奖励。

郑州外卖小哥为救人不慎骨折,

今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为善举点赞

近日,外卖小哥赵志恒热心助人、受伤无悔的正能量精神也获得了大家的称赞,一直致力于挖掘、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也联系本报,希望授予赵志恒“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联合本报奖励他5000元正能量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