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中国女排23岁名将王梦洁回家,妈妈现场落泪

2019-10-10 10:26:56 来源:爱排球

北京时间10月9日上午,中国女排队内的两位山东籍名将王梦洁和杨涵玉回家了,除了山东排管中心的领导和教练现场迎接外,不少球迷也早早来到现场等候两人回家。更让人感动的是,家人也来到现场,王梦洁的奶奶、妈妈早早守候,妈妈更是现场落泪,直言这是今年第二次见到女儿,这一幕看哭众人。

现年23岁的王梦洁已经成长为中国女排的主力自由人,她的崛起看似偶然,实际上就是她坚持努力的回报。当郎平提拔王梦洁时,外界有很多质疑的声音,因为随着她的上位,奥运冠军林莉成为替补。从经验等方面看,王梦洁并不占优,尤其当她在某些场次表现一般时,质疑的声音就多了起来,但郎平坚定自己的选择,关键比赛总是启用王梦洁。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和适应,王梦洁取得了明显进步,一步步证明郎平的选择是正确的。本届女排世界杯,王梦洁用一次次漂亮的防守起球和一次次不顾一切的扑倒救球来回报郎平的信任,她在防守端为队伍创造了很多反击机会,是中国女排最终以全胜战绩夺冠的重要功臣,而她本人也获得了世界杯最佳自由人。

当王梦洁斩获个人荣誉后,很多质疑的声音应该也明白郎平的选择是正确的,王梦洁不仅有培养价值,还可以挑起大梁。年轻就是王梦洁的优势,她可以继续进步,尤其可以继续补强自己的短板,不出意外的话,王梦洁极有希望踏上奥运赛场,这无疑是职业生涯最期盼的时刻。这些收获背后是王梦洁坚持不懈的努力,牺牲休息时间、牺牲和家人团聚时间,就是为了看到更好的自己。

王梦洁的妈妈表示,孩子是大年初三走的,中间见过一次,这次回家是今年第二次见到女儿,让人泪目。冠军妈妈说到女儿的辛苦和不易,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尤其受伤让人心疼,但王梦洁相当坚强,受伤也不让妈妈去看她。如今,努力没有白费,女儿当然配得上最佳自由人称号,妈妈还透着骄傲和对女儿的信心。

其实,中国女排每一位队员都付出了太多努力,正是大家的付出才有了一个个冠军和那么多荣誉,她们为了这个大家庭而牺牲了小家庭,我们要把掌声送给每一位球员,更要给球员身后的家人,她们义无反顾的支持让球员没有后顾之忧,就是努力为国家争取荣誉。短暂休息后,王梦洁就要备战联赛了,期待王梦洁下一次更华丽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