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华为手机国内市场份额要达50%?朱平:要循序渐进

2019-04-12 09:12:30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4月11日消息,今天华为在国内发布了华为P30系列。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对2019年华为手机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尤其是中国区。他要求中国区在今年年底实现每卖出2部手机就要有一部是华为手机,这意味着中国区的市场份额要达到50%。

华为大中华终端业务部部长朱平随后在媒体采访时表示,确实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要循序渐进。

来自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市场手机出货排名显示,华为以3000万部位列榜首,占中国市场份额的28%,相比2017年第四季度增长量为23%。这意味着,中国每卖出3部手机就有1部手机是华为的。

对此,余承东表示2019年中国区还会有更大的增长,他要求到2019年年底要实现每卖出2部手机就要有一部是华为手机,这意味着中国区的市场份额要达到50%。

朱平在随后采访中表示,中国区确实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但要循序渐进。华为还是要以消费者为中心,对创新持续投入,不断提升体验。

这里的体验除了华为手机硬件本身之外,还有在渠道、服务和软件层面的提升。

朱平表示,近期华为手机中国区召开了首次全场景渠道峰会,这次渠道峰会标志着中国区的智慧生活场景解决方案真正落地了。“这个意义很大,一方面增加了用户粘性,另一方面实现了向全智慧社会转变。”

在渠道方面,朱平透露到目前为止华为服务专营店已经开到了1200多家,到2019年年底将增加到1500家,覆盖95%以上的地级市。除此之外,还有2500家县级体验店,到年底可以达到3000家。

除此之外,在软能力方面,华为中国区将加大人员培训,实现服务满意度中国第一,大幅度领先第二、第三名。(崔玉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