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定增基金面临收益压力,基金经理表现后市可谨慎乐观

2022-06-07 10:04:26 来源:资本邦

6月7日,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行情之下,定增市场出现项目发行数量、融资规模均下滑情况。数据显示,截至截至5月31日,今年以来全市场共发行竞价定增标的60宗,融资规模928亿元;较去年同期121宗、1876亿元规模均下滑超50%。

上述背景之下,二级市场定增基金面临一定的收益压力。

对于当前形势下定增项目的配置价值,中金公司研究部指出,定增标的浮亏或许也蕴藏着投资机会。观察2020年二季度以来定增项目的破发效应,竞价类项目跌破发行价后无显著超额收益,但定价类项目发行价格的锚定效应则相对较强。当二级市场跌破发行价后,定价类项目短期虽然没有显著的超额收益,但60个交易日及以上的平均超额收益率达2.3%,胜率超过63%。

有基金经理表示,从估值水平、指数下跌空间以及基本面三个角度来看,对定增项目的配置机会整体持谨慎态度,但无需过度悲观。基于“谨慎不悲观”的市场态度,综合考虑行业景气周期、折扣水平等因素,投资者可以以提高安全边际和相对均衡的配置思路关注或参与定增市场。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