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mini椰冻杯礼盒、椰蛋咖啡、燕麦椰壳雪糕等 椰子玩起“三十六变”

2022-06-07 09:59:51 来源:每日商报

mini椰冻杯礼盒、椰蛋咖啡、燕麦椰壳雪糕……今年椰子一上市就玩起了“三十六变”,几乎包揽了夏季甜品界的“半壁江山”。椰子热度不减,其衍生产品更是五花八门,不断“玩”出新花样。

是不是所有产品搭上“椰子”的流量就可以一路大卖?你又会不会为层出不穷的椰子新品买单?

新式椰子冻、椰蛋咖啡一路大卖 “椰子”成夏季营销“流量密码”

包含了经典、栗子芋圆、芒果、西瓜四种口味又酷似纸杯蛋糕的椰子甜品,是“oh 椰”店里新推出的mini椰冻杯礼盒,店内售价为35元/份。店主夏夏自己就是个“椰子冻迷”,她说:“我本人很喜欢吃椰子冻,直到有一天在网络平台上‘刷’到了一款非常精致的小蛋糕,就萌生出了把椰子冻做成纸杯蛋糕的想法。后来就开了这家现做椰子冻店,并上新了mini椰冻杯礼盒。”在夏夏看来,近年来“椰子冻市场”最明显的需求变化就是更新鲜、更好看。夏夏说:“越来越多年轻人对椰子冻的‘颜值’提出了更高要求,像这样一款椰冻杯礼盒可以用在节日送礼、露营、下午茶、团建等多种场合。仅‘六一儿童节’当天预订量就达到了600杯以上。”

外形像颗蛋、内里是鲜椰汁和浓缩咖啡的饮品,在网上有个很火的名字——椰蛋咖啡,这其实是“M Stand”咖啡店里的“鲜椰冰咖”。它同样凭借着“更新鲜”“更好看”的特点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M Stand(平安悦坊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款产品是把浓缩咖啡注入新鲜椰子中,顾客们在喝完咖啡后还能吃椰肉,店内售价为58元/个。“这款‘椰蛋咖啡’是季节性产品,加上它新鲜的口感、独特的造型,一直都很热销,每批椰子到货不久就会被‘抢’空。”

“玩椰”就能成为流量之王吗

要注意避免“唯流量、轻内涵”

除了手作甜品店、咖啡店,一些美食界“大牌”也纷纷加入了“玩椰”行列。近期,海底捞官宣了两款椰子新品——海底·捞椰和椰子雪糕。海底捞“官宣”海报介绍:海底·捞椰“玩”出了三种吃法,可以喝椰汁、吃椰肉、拌清凉冻;而新品椰子雪糕更是用燕麦饼干做成了椰壳的形状。海底捞(庆春路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款椰子新品在杭州上新的时间还没定,但已经有不少顾客‘坐等’上新了。我们一天能接到不少关于椰子新品的咨询电话。”

此外,麦当劳、肯德基的甜品站也紧抓“玩”椰子的市场风向,分别上新了海盐椰子风味冰激凌和生椰瑞士卷等一系列甜品。

但真的就是搭上“椰子”的快车,就能成为夏日网红,一路大卖吗?事实上,对于“椰子”的吐槽声也不小,相关平台上就有不少网友发布了“踩雷”笔记。

椰子热度不减,商家们纷纷在椰子的“玩”法上下功夫。在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张雷教授看来,椰子已经逐渐类似于一种独立“IP”,“我们一想到夏天就能联想到‘椰子’这种水果,商家们合理的创新就是深化‘IP’的过程。但是椰子及其衍生产品的创新需要掌握好聚焦、衍化两个点。商家们需要先聚焦产品的用途、文化内涵再进行合理衍化。要尽量避免唯流量、轻内涵的营销方式。”张雷说。(实习生 王澜 记者 汪晓筠)

标签: 流量之王 夏天椰子又来作妖了 mini椰冻杯礼盒 椰蛋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