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旗袍妈妈送考,祝考生们“旗开得胜”

2022-06-07 09:01:34 来源:潇湘晨报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樊雪婧 摄影 白周峰

6月7日7点45分,河南省实验中学考点外,考生专用通道入口处,考生和家长拥抱告别。

今天,为了“旗开得胜”的美好寓意,不少妈妈特意穿了旗袍前来送考。旗袍妈妈们的身影点缀在人群里,格外显眼。

一位妈妈身着旗袍,拿着一朵向日葵,为孩子祝福。“向日葵,意思是一举夺魁!希望有个好兆头。”

“加油,闺女!没什么大不了的!”一位身着旗袍的妈妈在拥抱了女儿之后,拍了拍女儿的背,母女俩相视一笑。等女儿进了通道,妈妈拿出手机,对着背影拍个不停。

送考团里,除了旗袍妈妈们,还有一位妈妈和儿子穿了“母子装”,送儿子入场后,妈妈三步并两步跑上专用通道旁的天桥,想着能远远拍下儿子进考场的帅气身影。

当然也有不少洒脱的考生,王女士孤身一人来到考点外,原来,儿子执意不让送考,她便趁儿子走后,悄悄地跟来看看。“看到有专用通道,考生也不用等,就放心了,这就回家做饭去!”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牛中振

标签: 旗开得胜 河南省实验中学 回家做饭 孤身一人 没什么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