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云从科技上市第一天 出现了高达992.5万股融券卖出交易

2022-06-07 08:31:34 来源:重庆商报

上周回本,昨日浮盈,A股走出了牛市的感觉!那么,昨日股市为何大涨?

原因1

罕见逼空行情现身市场

看着这么热闹的行情,比“踏空”更难受的,无疑就是被“逼空”了。

什么叫逼空?这一术语本身源于期货市场,多方不断拉升市场,最终导致空方不得不在高位平仓。

股市上当然也有逼空,就是股市天天涨,最终导致空方“无路可走”,只能认输。市场一旦出现逼空行情,也就意味着场外资金可能还会加速入场,而空方只能节节败退。

当前市场,最典型的空方力量,无疑是融券交易者。近期,逼空行情发生在科创板新股云从科技身上。

5月27日云从科技上市,发行价为15.37元,上市首日表现一般,开盘24元,收盘只有21元,首日买入的基本都被套。

云从科技上市的第一天,空头力量就已开始做空了。当天云从科技出现了高达992.5万股融券卖出交易。融券卖出交易,就是空方向券商借出股票在二级市场卖出,然后等待股价下跌之后,从二级市场买回股票还给券商。通过股价下跌的差价来赚取利润的。换句话说,只要股价继续下跌,融券交易者就能赚钱,但是如果股价涨了,融券者就只能以更高的价格买回股份来还券,股价涨得越多,做空者亏得越多。

5月30日,云从科技继续下跌9%,当天融券余量减少了近100万股,说明有些做空者获利了结。

5月31日,云从科技大涨34.88%,当天融券余量增加到976.63万股,说明又有新的做空者加入进来。

但是,进入6月之后,科创板整个市场持续大涨,涨势明显止不住了。

6月1日,云从科技上涨4.31%,当天融券余量减少到820.44万股;6月2日,云从科技大涨18%,当天融券余量575.55万股,比前一天减少了244.89万股。融券余量的减少,实际上就是逼空行情带来的空方平仓。空方只能在股价大涨过程中,买回股票进行偿还。

而空方的平仓,必须要买回股票,实际上就是进一步助推股价进一步上涨。

云从科技,仅仅是空头被逼平仓的一个缩影,但可以管中窥豹。所以,一旦行情进入到逼空的行情中,那么市场的上涨,可能就一时半会停不下来。

标签: 云从科技上市 融券卖出交易 股市天天涨 空方无路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