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比亚迪能赶超“宁王”吗?究竟谁能成为真正的龙头

2022-06-07 08:44:25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最大的看点是“宁王”和“迪王”之争,这一波行情,究竟谁能成为真正的龙头。

昨日,宁德时代大涨6.68%,市值达10862亿元,继续稳坐新能源股龙头的宝座。

另一方面,比亚迪大涨5.72%,市值达到9264亿元,直逼万亿。

目前,整个深交所市值排名前两位的,正是宁德时代和比亚迪。

那么,这一轮行情之后,究竟是宁德时代继续“称王”,还是比亚迪取而代之?

就业绩看,宁德时代今年一季报并不理想,这是其股价大跌的原因。一季报,宁德时代营收486.78亿,净利润14.9亿元,同比下降23.62%,扣非净利润9.77亿元。

再看比亚迪,一季报营收668.25亿元,同比增长63.02%,净利润8.08亿元,同比增长240.59%,扣非净利润5.13亿。

就净利润的绝对数据看,宁德时代和比亚迪都面临不小的压力,毕竟两家公司市值巨大,一季度净利润都不到10亿元,也使得两家公司的估值都很高。宁德时代当前动态市盈率182倍,比亚迪动态市盈率更是高达286倍。

不过,从大盘见底之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股价表现来看,似乎比亚迪的冲劲更胜一筹。究其原因,可能与比亚迪汽车销售数据的大增有关。

根据比亚迪最新发布的5月产销数据,5月乘用车全系销售114183辆,销量首次突破11万辆,再创新高,同比增长152.8%,环比增长8.26%,已连续三个月保持在“10万+”的月销水平。另外,插电式混动增长势头迅猛,今年1月-5月累计销量25万辆,同比增长5.8倍。

所以,就这个趋势看,目前比亚迪的市值距离宁德时代并不大,未来完全有可能赶超宁德时代。

不过,比亚迪到底值不值万亿市值,或者说,到底有没有实力去赶超宁德时代?

其实,比亚迪的潜力,不仅仅在于新能源汽车的火热销售,还在于公司在电池、车载半导体等领域的深度布局。比亚迪目前手上有三张王牌:新能源汽车、电池、半导体,而这三块既有协同效应,又分别可以独自做得足够大。一旦电池与半导体产能充足,完全市场化运作,仅比亚迪电池这一块,就可能与宁德时代旗鼓相当。而新能源汽车和半导体两块营收与利润,甚至可能再造一个“宁德市值”。

标签: 比亚迪赶超宁王 谁能成为真正的龙头 新能源股龙头 宁德时代一季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