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因存多项违规行为,睿通致和投资、睿金众合基金收警示函

2022-04-19 10:08:41 来源:资本邦

4月19日,昨日(2022年4月18日),中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网站公布2则公告,相关内容显示,2家私募机构因多项违规行为,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存挪用基金财产等2宗违规,睿金众合基金收警示函

具体来看,4月18日,中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网站公布的《湖北证监局关于对睿金众合(武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显示,睿金众合(武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睿金众合基金)存在以下2宗违规行为:存在挪用基金财产情况;未及时填报并定期更新管理人有关信息。

据悉,睿金众合基金上述行为一违反了相关规定,由此根据《私募办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现决定对睿金众合基金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天眼查数据显示,睿金众合基金成立于2015年12月4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冯晓明。现冯晓明、洪潇、薛嵛分别持股60%、20%、20%。

不同私募基金财产混同运作等5宗违规,睿通致和投资收警示函

4月18日,中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网站公布的《湖北证监局关于对武汉睿通致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显示,武汉睿通致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通致和投资)存在以下5宗违规行为。

一、部分基金产品未托管且未在基金合同中明确保障私募基金财产安全的制度措施和纠纷解决机制;二、存在将不同私募基金财产混同运作的情况;三、利用基金财产和职务之便,为投资者以外的人牟取利益;四、存在挪用基金财产情况;五、不按照合伙协议约定履行职责。

湖北证监局表示,睿通致和投资上述行为一违反了相关规定,现决定对睿通致和投资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睿通致和投资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睿通致和投资前身为天风睿通(武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时的股权结构是,天风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天风天睿投资有限公司持股65%,冯晓明持股35%。

2018年2月,天风天睿退出,股权转让给由当代系“掌门人”艾路明实际控制的武汉当代集团旗下武汉当代瑞通投资管理公司,天风睿通也同时更名为睿通致和投资。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私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