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斯里兰卡总统发表讲话承认两项决定存在不足

2022-04-19 07:07:20 来源:潇湘晨报

当地时间18日,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发表了长篇讲话。他说, 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里,新冠疫情蔓延、债务负担以及政府的一些错误,令国家面临着巨大挑战。“错误需要纠正,我们需要重新获得人民的信任”。他认为,斯里兰卡应早点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作。另外, 不向农民提供化肥的决定是错误的。政府已采取措施改变现状。

拉贾帕克萨说,斯里兰卡正面临史上有关经济、政治和社会的决定性和最具挑战性的时期。面临当前各种问题,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找到解决经济危机的办法。必须将有限的外汇用于人民的基本需求。同时,还需为紧急外汇需求寻找资金。

他指出,斯里兰卡已向债权人通报了偿还短期外债的困难。目前一项债务重组计划已经启动。政府的经济管理团队已经开始与一些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机构进行讨论。一个月前,斯里兰卡政府表示愿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个项目。目前财政部长和相关官员正在美国推进相关进程。

拉贾帕克萨说,尽管斯里兰卡仍在接收燃料和天然气,但最近几天并未妥善分配。市场燃料短缺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有人大量囤积燃料。最近长时间停电的原因也是因为发电厂可用的燃料短缺。拉贾帕克萨表示,尽管存在这些困难,未来会努力将停电时间限制在两小时以内。

拉贾帕克萨说,只有国家保持政治稳定,才能获得外界的支持。他呼吁所有政党团结起来,改善国家。目前执政党已经做出努力,许多高级成员自愿辞去内阁职务,为任命一支年轻且受过良好教育的团队担任新内阁铺平了道路。(总台记者 王建兵)

标签: 斯里兰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当地时间 才能获得 经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