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国常会再提降准!邱冠华:实体与金融共赢!银行ETF(512800)45分钟获1亿元资金净流入

2022-04-14 10:14:11 来源:资本邦

4月13日晚间,国常会提出:鼓励拨备水平较高的大型银行有序降低拨备率,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据悉,2019年以来,降准一般由国常会或其他场合明确“预告”,其表述通常比较直接,如“适时降准”“综合运用降准”“进一步实施降准”等,然后当周周五宣布降准措施。考虑到当前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及降准仍有空间,市场预计本周五央行或宣布降准措施。

白金分析师邱冠华认为,国常会关于金融货币政策的表述,给实体和金融开了一剂共赢的解药,既达到了稳增长目的,又提高了银行积极性。表现在:①只提降准,没提降息,降低银行负债成本,提供了合理让利的利益来源。②鼓励大型银行降低拨备率,既释放了利润,又补充了资本,还增收了财政。

14日早盘,银行板块冲高回落,中证银行指数一度涨近1%,截至10:15,A股规模最大银行ETF(512800)涨0.17%,成交额超1.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受消息刺激,银行ETF(512800)开盘即揽巨额净申购,资金持续涌入,行情数据显示,开盘45分钟,银行ETF(512800)获净申购资金超1亿元,维持活跃溢价交易。


个股方面,瑞丰银行涨近3%领涨板块,苏农银行、平安银行、成都银行等涨超1%,招商银行涨0.17%;南京银行跌超1%,兴业银行、宁波银行等下跌。

资金方面,近期北向资金持续涌入银行板块。数据显示,4月13日,北向资金总体小幅净卖出,却逆市增持银行板块8.68亿元,资金净流入额高居全市场第一!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4月16日南京银行将率先披露2022年一季报,成为沪深两市42家上市银行交上的首份2022年一季度业绩报告。

中国银行研究院博士后李晔林认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多数经济运行指标表现超出预期,尽管3月份多个城市局部地区经济活动受到疫情的影响,但一季度全国经济增速仍有望达到5.2%。因此,宏观经济总体向好为银行业发展带来了强劲动力,再加上年初资金需求旺盛,上市银行一季度业绩将基本保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达成业绩“开门红”的可能性较高。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银行ETF(512800) 银行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