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均衡稳健型新基金增多,FOF、固收+基金成理财新选择

2022-04-14 09:31:14 来源:资本邦

4月14日,wind数据统计,在今年三四月份的新发基金中,名称中带有“均衡”、“稳健”等类似字样的基金共有23只,相比一二月份有明显增多;新发基金中的FOF、偏债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等中低风险型产品占据比例近60%。

从基金经理来看,各大基金公司派出的掌舵手们也大多具有养老金、企业年金、社保的管理经验,投资风格以稳健著称。

据悉,通过配置不同资产多重分散组合风险,FOF和固收+基金正在成为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理财新选择。以FOF为例,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21年末,市场上已经发行的稳健策略FOF近一年平均收益5.46%,平均最大回撤5.81%。

此外,由于市场波动较大,多位基金经理表示,新基金的建仓会较为谨慎,注重积累安全垫,以防产品开放即遭遇大比例赎回。

展望后市,虽然业内普遍将市场下跌归因于各种非理性情绪的宣泄,但多位基金经理仍然提出了适度均衡、多元配置的投资建议。上投摩根博睿均衡的拟任基金经理恩学海表示,当前市场的风险偏好正处于从相对保守、追求安全,转向相对积极、相对接受风险的过程中。恩学海也表示,中国权益市场具备高成长和高波动并存的特质,“采用多元资产配置正是应对市场高波动、高不确定性的有效手段之一。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多元投资组合也能帮助实现长线投资成果,因为没有单一资产类别可以成为常胜将军。”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公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