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华夏中国交建REIT发售日期确定,或有望成为市场上规模最大的公募REITs产品

2022-03-31 13:44:17 来源:资本邦

3月31日,华夏基金官网发布公告,旗下华夏中国交建REIT(场内简称中交REIT)将于2022年4月7日正式发售,基金份额发售价格为9.399元/份,发售总份额为10亿份,预计募集总规模为93.99亿元(不含认购费用和认购资金在募集期产生的利息)。华夏中国交建REIT公众投资者认购的初始基金份额数量为0.75亿份,占发售份额总数的比例为7.5%。

若顺利完成募集,华夏中国交建REIT将成为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公募REITs。

华夏中国交建REIT项目底层资产是武深高速嘉通路段,武深高速联通武汉经济圈、长株潭经济圈及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城市群,是串联我国中部和南部区域的运输大通道,沿线人口众多、经济发达,路网通行需求旺盛。

资料显示,基础设施公募REITs是指依法向社会投资者公开募集资金形成基金财产,通过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等特殊目的载体持有基础设施项目,由基金管理人等主动管理运营基础设施项目,并将产生的绝大部分收益分配给投资者的标准化金融产品。

东莞证券研报显示,目前国内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底层资产主要覆盖产业园区、仓储物流、高速公路、生态环保等领域;基础设施公募REITs面向公众投资者配售份额占比普遍较低,战略配售份额占比较高;从发行规模来看,第一批9只产品总规模为314.03亿元,平均规模34.89亿元,第二批2只产品总规模50.10亿元。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华夏基金 公募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