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全球今日报丨女孩凌晨赠老人面包收到回礼!快来看看吧

2023-03-06 01:28:01 来源:东方资讯


(相关资料图)

3月4日凌晨,一名女孩在抖音上分享了自己与一名流浪老人互赠东西的故事,很快感动了上万人。在女孩的讲述中,她在前一天夜里的火车站帮助了一位流浪老人后,老人又送回给她药草种子,并叮嘱她要如何爱护身体。“我强忍着泪水写下这些事情。”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上当事女生小李,她表示收到回礼是自己没想到的,并且老人一直陪她聊天到凌晨送她上车。

小李回忆,收到回礼后她又给老人买了些吃的和100块钱,老人当时想拒绝,但她看到老人只有很少的行李没有什么吃的还是硬塞给了对方。老人告诉小李自己存的钱曾被侄女偷走,目前也没有领到低保,一直没有结婚,家里的房子没有后就一直在流浪。

小李发布的内容引发大量关注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看到,小李分享的视频在短短12小时内就收获50万点赞,3万多评论中大部分人都在寻找老人联系方式,想要对其进行帮忙。“我把事情分享到网络后没想到引起了那么大关注,很多人来问我有没有老人的联系方式,但当时我没想到问,他也没有智能手机。”小李告诉记者,她是在河南信阳的火车站里遇到的老人,“他也是信阳人,说是要去武昌,也没说具体去干什么,可能也是流浪”。

流浪的老人给小李回赠药种后写下注意事项小李回忆,流浪的大爷找回来时,开口就叫她“妹子”,并且把保护得很好的药草种子分享给了她,甚至还拿纸笔写下了药草名字、药效、种植方法等详细内容。

流浪的老人给小李写下药种种植方法“我真的很感动,他知道我高度近视后,还反复叮嘱我要多吃粗粮和水果。”小李告诉记者,他们两人的聊天从当天晚上10点持续到4日凌晨,老人跟她聊了很多汉字文化、婚姻观、生活态度等内容,“感觉他很有知识,但他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得过精神疾病,村里人都比较避着他,现在病好了”。

上万网友在寻找老人联系方式想伸出援手小李告诉记者,自己发视频就是想要记录下这次经历,并没有想到要靠网友都去帮助老人。小李介绍,她目前是河南信阳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平时生活费也就1000块钱左右,“我想着自己帮上忙就好,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