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外媒称拳头游戏本周开始裁员,人力/客服/电竞部门受影响

2023-01-19 23:45:44 来源:哔哩哔哩


(相关资料图)

进入2023年后,并不意味着都是好消息。随着科技、游戏和娱乐行业的裁员情况像病毒一般蔓延,英雄联盟的开发商拳头游戏,似乎迎来了创业以来第一次无法避免的裁员浪潮。1月19日,知名电竞记者Jacob Wolf在推特上爆料,他得到了多名线人的爆料,拳头游戏正在裁员,这次裁员是从今天早些时候开始的。目前还不清楚裁员的规模和范围,但他听说人力资源、客服后勤和电子竞技这三个部门受到了影响。Jacob可能在稍后一些时候,会发布一篇资讯来总结具体的内容,他之前的爆料准确率很高。

拳头游戏成立于2006年,自从公司建立以来,大部分时候听到的雇员消息,都是不断招聘和扩建。即使在2022年的下半年,他们也在积极招募人才,为多个部门补充新鲜血液。在过去17年的历史中,拳头游戏并没有进行过大规模裁员,但随着经济衰退影响了很多公司,他们可能也被迫适应大潮流,向其他技术、游戏和娱乐同行看齐。有趣的是,拳头游戏首席执行官Nicolo在去年12月的时候,却表示2023年的预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有玩家则是讽刺表示,今年的预算就是一坨翔,英雄联盟赛季CG动画烂到爆炸,这次裁员并不影响管理层加薪,隔壁暴雪的CEO同样年薪拉满。话虽如此,微软在今天也宣布于3月31日之前裁员一万人。自从2022年的年底以来,科技业的裁员人数一直在上升,Alphabet、亚马逊和Saleforce等公司因为成本上涨进行了裁员。运营成本上涨促使科技业公司对于技术支出更加谨慎,他们采取裁员的方式来度过危机,但也损害了科技股多年来一直跑赢其他市场板块的前景。

目前拳头游戏还没有针对这次裁员爆料,发表任何的官方声明,推特上暂时没有很多相关话题,可能只是普通规模的人事变动。毕竟拳头游戏本身的员工数量也没有超过5000个,还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办公室,公司目前处于拓展阶段,有多个项目在跟进和开发,管理层也不会贸然进行大量裁员。另一个有趣的事情是,拳头裁员这个消息是在微软裁员的十个小时候发布的,而在微软裁员的新闻下方,拳头游戏的高级工程经理Riot KarebearQn转发推文表示,“如果你们受到这次裁员影响,并且住在西雅图或者洛杉矶的话,请与我联系来获得拳头游戏的软件工程和工程管理职位的机会。”她后续补充表示,亚马逊裁员的人也可以在推特或者领英联系她,Riot KarebearQn目前在无畏契约部门效力。

即使拳头游戏有裁员情况,对于中国部门的影响不会太大,上海总部在最近一个月才完成搬迁,上海研发中心正在不断招聘人才。拳头游戏甚至在本月早些时候,刚任命了拳头中国的负责人林松,来担任全球移动部门的总监,加强他们在移动领域的建设,并且继续和腾讯在中国进行深度合作。https://bbs.nga.cn/read.php?&tid=35098869

标签: 拳头游戏 JACOB 上海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