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华夏基金设立子公司 头部公募抢滩专业子公司市场

2023-01-19 14:24:17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从证监会网站获悉,近日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设立专业子公司的申请获得证监会的批复,这意味着头部公募正在抢滩专业子公司这一市场,为多元化的业务发展筹备力量。

从最新反馈意见上看,华夏基金申请设立业内首家股权子公司,汇添富则申请设立销售子公司。

此次华夏基金申报的是股权子公司在基金行业尚属首次。一旦华夏股权子公司获批,将有望诞生公募首家股权专业子公司,填补行业发展空白。

汇添富申请设立销售子公司,这是继去年12月南方基金销售子公司获得反馈后,又一家大型公募销售子公司的最新进展,这也意味着更多公募旗下销售子公司或将出炉。

业内认为,对于一些大型公募来说,集团化发展是一个大趋势,全产业链布局非常重要。设立专户子公司、海外子公司、股权子公司、销售子公司是这些公募多元化布局的重要环节,并在此基础上打通整个产业链。(记者 陈燕青)

标签: 华夏基金 头部公募 专业子公司 汇添富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