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游戏股集体走强 巨人网络涨超6%鼎龙文化涨5.92%

2023-01-19 14:09:50 来源:深圳商报

1月18日,游戏板块集体走强。截至收盘,巨人网络涨超6%,鼎龙文化涨5.92%,汤姆猫、三七互娱、完美世界、中青宝等跟涨。港股心动公司涨超9%,祖龙娱乐上涨6.5%,飞鱼科技、网易-S、腾讯控股、游莱互动均实现上涨。

消息面上,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一批1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这是2023年的第一批版号,共有88款游戏过审。

本次版号审批名单中,包括腾讯、网易、米哈游、三七互娱、B站等各大游戏龙头都在列。腾讯的《黎明觉醒:生机》《元梦之星》《白夜极光》,网易的《逆水寒》(移动版)、《超凡先锋》,米哈游的新旗舰游戏《崩坏:星穹铁道》,三七互娱的《扶摇一梦》,完美世界的《天龙八部2:飞龙战天》以及B站海外发行的《艾塔纪元》在本次过审。相比2022年4月版号重启时发放的首批45个版号,本次版号发放在数量上近乎翻倍。

17日晚,游戏板块龙头公司完美世界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13.6亿元至14.4亿元,同比增长268.41%至290.08%。2022年游戏业务预计净利润15.8亿元至16.4亿元,同比增长119.35%至127.68%。

近日,第三方研究机构伽马数据披露2022年中国游戏产业数据:整体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658.84亿元,同比减少306.29亿元,下降10.33%;游戏用户数量增长遇到天花板,2022年规模为6.64亿人,同比下降0.33%。

中信证券表示,游戏版号稳定发放将为游戏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带来有力催化。政策环境企稳,同时在游戏消费修复、出海广阔空间、虚实结合数字底座等主线驱动业绩增长的背景下,未来游戏行业将会逐渐迎来板块修复的机会。

中信建投认为,当前无论是版号发放节奏,还是重点产品获批情况均恢复较好,随着后续重点产品正式上线,行业景气度将进一步上升。春节假期随用户时长提升,叠加主要游戏特别版本与活动,手游市场月度表现有望边际回暖;随着重点产品上线及流水、业绩兑现,游戏公司每股收益与估值均有提升空间。(记者 邹晓)

标签: 巨人网络 鼎龙文化 心动公司 祖龙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