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热资讯!金毛被撞伤趴路中间!90后夫妇放弃旅行救下它

2023-02-21 20:57:58 来源:平邑融媒

2023-02-20 15:44·北青网

这几天,看着捡回家的受伤金毛犬恢复得越来越好,四川绵阳的李女士夫妇心中也多了一丝安慰。


(资料图片)

2月12日,李女士夫妇驾车前往江油游玩,在省道205线九岭段,发现道路中间有一条吐血的金毛犬趴在地上,两人随即靠边停车,并放弃此次旅行将金毛犬抱上车送往宠物医院。经检查,金毛犬胸腔和肠道出血,右腿骨折,牙齿断了几颗。在医生初步治疗后,金毛犬已度过危险期,夫妇俩将金毛犬带回家照顾。

李女士将此事在网上发布后,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称赞。2月20日上午,李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和老公都喜欢小动物,遇见这条被撞的金毛犬是缘分,既然遇见了就要对它负责!她还表示,如果金毛犬的主人找到了,对方来认领,信息能核对上会归还金毛犬。

李女士夫妇和收养的金毛犬

外出旅游

路遇被撞伤的金毛犬,夫妇放弃旅行及时救助

李女士今年24岁,春节期间刚刚领证结婚,她和老公在绵阳经营着自己的小生意。

2月12日,星期天,刚刚新婚的两人决定驾车外出游玩,几经选择,目的地选在了江油青莲古镇。

午饭后两人驾车出发,经省道205线前往,途经九岭路段时,他们发现道路中间有一条金毛犬趴在地上。刚开始,两人以为是走失的金毛犬,找不到主人,然后害怕过往车辆而趴在地上。

“道路上车辆很多,我们开始担心它被车辆撞,想着把它带到安全地方。”李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于是,他们靠边停车,一人负责安全,一人走向金毛犬,“走近一看,发现金毛犬被车撞了,地上很多血,嘴里一直在吐血。”

看着奄奄一息的金毛犬,虽然嘴里还在吐血,但李女士夫妇仍将其抱到自己车上。

“我们搜索了最近的宠物医院,发现在安州区花荄镇,距离我们当时的地方30公里左右,我和我老公商量,放弃旅行,送金毛犬到宠物医院。”李女士说。

将金毛犬送到宠物医院后,李女士夫妇并没有离开,而是全程陪伴。经宠物医生初步检查,发现金毛犬胸腔、肠道都在出血,右腿骨折,牙齿断了五六颗。

“当时医生建议手术,费用一万多元。说实话,这个费用对我们刚刚步入社会自己创业的年轻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李女士说,经过输液等治疗后,金毛犬脱离了危险期,他们决定将金毛犬带回家收养,为其增加营养。

刘先生和金毛犬

对话当事人:

遇见了就要对它负责,如果主人认领会归还狗狗

每天,李女士的老公刘先生就会给金毛犬买肉,还有专门的狗粮,金毛犬在两人的悉心照料下,也日渐好转。

2月20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发现,虽然李女士夫妇才收养金毛犬几天,但金毛犬温顺听话,睡觉都靠在李女士的脚边。

李女士将这一经历通过社交平台发布后,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称赞,甚至有人告诉李女士,可以资助治疗费用,可以给金毛犬寄狗粮、可以收养金毛犬等等,但都被李女士婉拒了。

“我和我老公从小就喜欢小动物,我也经常收养、喂食流浪猫狗,现在我家里还养有一只流浪猫,是两年前捡到的,现在特别乖巧。”李女士说。

李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救助这条金毛犬是缘分。当天,他们原本有几个旅行目的地选择,最终选择了青莲古镇,而且,在驾车前往过程中,他们开始走错了路,绕了一段距离。

“所以因为多种原因,让我们遇见了金毛犬,这是缘分,既然遇见了就要对它负责。”李女士说。

现在,金毛犬恢复良好,可以将右腿抬着自行走路了。同时,虽然李女士夫妇婉拒了很多好心人,但外地一名宠物医生的帮助她没有拒绝,“他要给金毛犬寄点药品过来,帮助它恢复,根据多名宠物医生的意见,这条金毛犬至少能恢复七八成。”

此外,李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最近几天,也有多人通过社交平台认领金毛犬,但信息都对不上。李女士表示,如果金毛犬的主人找到了,信息核对上了,他们会将金毛犬还给主人。

李女士收养的流浪猫

(成都商报)

标签: 新闻记者 宠物医院 宠物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