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郑州市经开区新增一家标准化菜市场 机器人自动消杀

2022-04-01 08:11:15 来源:河南商报

郑州市经开区再添一智慧化标准化农贸市场!近期于经开区第十四大街开业的民乐集荣和农贸市场,充满了浓浓国潮风和智慧范儿:330英寸的智慧大屏,机器人自动消杀,智能测温和监控,国民风装修。

这样高颜值、高科技范儿的农贸市场,在经开区不止一处。比如,2016年提升改造的东盛四大街农贸市场被作为第一批标准化、智慧化标杆市场在全市进行推广。2017年,在省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地模拟测评中,经开区集贸市场取得97.5分,全市排名第一。2019年新建的民乐集农贸市场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引入智慧建设、功能分区、便捷支付、休闲体验等全新理念,再次引领全市农贸市场建设新风尚,得到国家、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

不完全统计,经开区现有标准化农贸市场10家,占地面积63.5亩,建筑面积4.96万平方米,商户数量430家,年交易额2.5亿元,改善了20多万郑州市民的餐桌安全及生活质量。

以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为目的,遵循“政府主导、合理规划、科学管理、保障公益、创新模式、追踪溯源”的工作思路,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分中心在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智慧化管理工作上积极探索,创造了叫响郑州乃至全国的独树一帜的“经开模式”。(记者李兴佳)

标签: 郑州市经开区 标准化菜市场 自动消杀 智能测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