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型医疗主题基金领涨 招商移动互联网收益率7.09%

2022-05-16 09:19:33 来源:金融投资报

5月6日至5月12日期间,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创业板指、深证成指分别上涨2.75%、0.44%,上证指数则小幅下跌0.42%。同时,恒生指数在周内下跌了6.80%。

从基金表现来看,wind数据显示,剔除周内新成立的基金,权益类基金 (仅计A类份额,下同) 平均收益率为0.33%,其中143只基金实现5%以上收益,同时跌超5%的基金有60只。从行业来看,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周内31个行业中有15个行业均出现下跌,其中煤炭、房地产板块领跌。

股 票 型医疗主题基金领涨

wind数据显示,5月6日至5月12日,502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85%。其中,有309只基金实现正向收益,占比超六成。同时,有8只基金跌超5%。

具体来看,长盛医疗行业、永赢医药健康A周内以超10%的收益率实现 领 涨 , 涨 幅 分 别 为 11.27% 、10.25%。上述两只基金均在几年一季度末重点配置了医药板块个股,其中长盛医疗行业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药明康德、博腾股份、凯莱英、普洛药业、九洲药业、君实生物、以岭药业、康龙化成、康缘药业、司太立。紧随其后,长盛竞争优势A也在周内实现不错涨幅,收益率为9.65%,其在今年一季度末的配置也与长盛医疗行业基本一致,二者均由基金经理周思聪管理。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医药生物板块周内实现2.76%的涨幅。

同时,创金合信专精特新A、招商移动互联网、中庚价值先锋、金鹰医疗健康产业A、安信医药健康A在周内取得不错成绩,收益率分别为7.51%、7.09%、6.83%、6.34%、6.21%。

从跌幅来看,工银产业升级A、创 金 合 信 港 股 通 成 长 A、融通 产 业 趋 势 、安 信 新 常 态沪港深 精 选 A、银 华 智 能 建 造 分 别以-7.25%、-7.11%、-5.99%、-5.93%、-5.82%的收益率垫底。其中,根据基金一季报,工银产业升级A在一季度末重点配置了房地产板块个股,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万科A、招商蛇口、紫金矿业、中信证券、保利发展、中国海外发展、金地集团、旭辉控股集团、韦尔股份、西部矿业,该基金自二季度以来已跌超10%。

紧随其后,创金合信港股通成长 A、融通产业趋势、安信新常态沪港深精选 A、银华智能建造、英大国企改革主题、工银瑞信国家战略主题、嘉实金融精选A 周 内 均 跌 超 5%,收益率分别为-7.11%、-5.99%、-5.93%、-5.82%、-5.63%、-5.59%、-5.09%。(本报记者 刘敏)

标签: 股票型医疗主题基金 创金合信专精特新A 招商移动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