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蔚来汽车将推迟交付股价大跌11.44% 特斯拉上海工厂也已停产2天

2022-04-12 08:21:2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此前,受电池、芯片等上游零部件涨价影响,叠加汽油价格上涨,新能源车企纷纷掀起涨价潮。而近日,继特斯拉上海工厂延长停产时间后,造车新势力龙头蔚来汽车也宣布停产,原因是供应链合作伙伴陆续按下“暂停键”。

受供应链影响 蔚来汽车将推迟交付

4月10日,蔚来汽车宣布,自2022年3月份以来,因为疫情原因,公司位于吉林、上海、江苏等多地的供应链合作伙伴陆续停产,目前尚未恢复。受此影响,蔚来汽车整车生产已经暂停。“停产是目前唯一的办法,近期不少用户的车辆将会推迟交付”。

4月11日收盘,蔚来股价报144.8港元/股,大跌11.44%。

蔚来汽车并非首个传出停产消息的新能源车企。3月16日至17日,特斯拉上海工厂受疫情影响停产2天;3月28日,该工厂再度停产。原计划停产4天,但随后有消息称,其员工4月3日接到通知,要求“继续居家并遵守社区管理规定”,称复产计划已取消。

新能源车上游企业方面,有消息指出,受疫情影响,宁德市多个县、区宣布从4月10日起对外通道实施交通管制。随后宁德时代对外回应称没有停产,公司严格采取网格化管理措施,确保宁德基地有序开展生产。

受利空消息影响,宁德时代股价遭遇重挫,周一盘中最大跌幅超过8%。

行业动态方面,4月11日,乘联会发布3月乘用车产销数据显示,今年3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57.9万辆,同比下降10.5%。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据测算,上海等地的疫情预计会给汽车行业带来20%的减产损失。同时,以上海为核心的江浙皖地区,也是汽车零部件的供给核心区,上海疫情将给汽车产业的关键零件供给带来较大影响。

标签: 蔚来汽车 推迟交付 股价大跌 特斯拉上海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