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业绩逐渐站稳!公募“固收+”产品迎来二季度配置时点

2022-04-11 17:52:14 来源:资本邦

4月11日,汇成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今年以来“固收+”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61%,收益率中位数为-2.96%。由于对权益资产采取不同的配置比例及策略,“固收+”产品业绩分化显著,头尾业绩相差超过30个百分点。经过一季度的大幅调整,业内人士表示,二季度权益资产已具备较好的性价比,“固收+”产品也迎来了相应的配置时点。

具体来看,安信民稳增长今年以来业绩表现较为突出,回报达8.34%。分析该基金去年底的持仓可以发现,权益投资部分的十大重仓股中包括陕西煤业、中国海洋石油、保利发展、招商银行等,使其2022年一季度业绩表现相对亮眼。

在最新发布的2022年公募年报中,多为“固收+”基金掌舵人发表了资产配置策略。安信民稳增长基金经理张翼飞在2021年年报中表示,固收资产方面,对利率走势持谨慎态度;权益资产方面,很多行业的估值水平低于历史中位数,仍能找到很多可以重点配置的标的。张翼飞认为,相对而言港股更具投资价值。弘基金固定收益机构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姜晓丽在2021年年报中表示,在选股上将更加注重对绝对价值的判断,提高对合理估值的要求,尽量选取有真实业绩兑现能力的公司。其中,在汽车、低碳、泛电子、军工等行业中存在着较多可以挖掘的机会。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资产配置 公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