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场面惊险!吉首交警执法遇一男子拿镰刀与警车对峙,拘留7日

2022-04-11 16:52:24 来源:潇湘晨报

4月4日下午2点45分,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二中队在鹏程驾校外路段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蓝色三轮车上违法载有2人,便示意车辆停车,该名驾驶员非但不配合反而加速行驶。

随即,交警用对讲机通知附近警力,决定在七一化工厂红绿灯处进行拦截。此时,驾驶员右转至一条小路,交警转弯跟上,并多番喊话湘UD***1三轮车靠边停车,如继续驾驶将会被严肃处理。突然,三轮车上一名男子手持镰刀跳滚下车,情绪激动地冲向警车,期间不断敲打车窗。见状,交警在车内对男子进行警告,其行为的危险性及后果。然而,男子却打开警车副驾驶车门,对交警进行推搡、言语威胁、拍打执法记录仪等动作,并不断挥舞手中镰刀,十分危险。

随后,交警下车耐心解释其搭载三轮车已经涉嫌违法,希望对正常执法予以理解,但该男子仍出言不逊。最终,交警将其移交至乾州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目前,田某因阻碍执行职务,已被乾州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同时,三轮车驾驶人也将面临不服从交警指挥、违法载人等相关处罚。

吉首交警温馨提示:公安机关和其他国家机关的执法工作是法定职责,受到法律保护,面对正当执法,任何公民都要全力配合;任何以无理取闹、恶意阻挠或者暴力方式阻碍妨害公务等犯罪行为,必将受到严惩。

通讯员陈玫 罗倩 潇湘晨报记者任弯湾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出言不逊 公安机关 妨害公务 犯罪行为 十分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