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遥望网络推出虚拟数字人“孔襄” 能现身影视剧和综艺

2022-04-11 15:36:51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4月11日消息,昨日,遥望网络通公开虚拟数字人“孔襄”的身份信息及其后续发展计划,并正式公布了公司在孪生主播、数字资产库、数字藏品等全新的数字资产相关领域研发成果和战略布局,正式启动公司数字资产业务。

遥望网络董事长谢如栋表示,“直播电商已经在加速告别野蛮生长状态,步入规范化、可持续发展的正轨。遥望将在合规发展的前提下,进一步实现与AI、IoT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式结合,不断加持数字化,实现产品和技术能力的进阶,旨在加速数字化科技升级的进程,为用户和创作者创造更多价值。”

据介绍,遥望网络推出的首位虚拟数字人“孔襄”,未来不仅赋能直播场景,还可能现身影视剧和综艺,创造更多趣味内容形式。

除了虚拟人“孔襄”,遥望网络还公布了仿真度更高、互动性更强,应用范围更广的直播电商新玩法——孪生主播技术。该项技术通过AI深度学习,旨在让模型的表情、脸部细节定位完全达到真人表演者同步的状态,可在短视频、直播、TVC中实现主播的“复制”。

在数字资产库方面,遥望网络则打造了数字影棚及数字场景、物,并可通过实时摄影机追踪、实时场景映射和实时渲染等技术,形成完整高效的跨场景、时空拍摄解决方案。在业内,该技术可广泛满足影视、直播、汽车、建筑、工业设计等各行各业的摄制需求。

与此同时,数字藏品也是公司构建庞大数字资产库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遥望网络已与黄子韬担任董事长的龙韬娱乐联合成立杭州望望龙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会上公开展示了望望龙数字徽章。此外,早在3月28日,遥望网络便已预约发售“孔襄绝版数字藏品”,发行1天时间内,超5万人参与预约报名。

据介绍,遥望网络还通过整合财务系统、仓储物流系统、大数据平台等打造了“遥望云”,完成了涵盖直播前、直播中、直播复盘在内的整个直播链路的标准化流程制度建设,形成了在线化、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的完整直播运营链路的反馈,实现了直播道具及工具标准化,加速了直播运营团队孵化。新手主播筹备期已由原来长达3个月,到现在7天即可开播,有效节约了管理成本。

谢如栋表示,遥望网络将以标准化+数字化的“双轮驱动”,持续开发数字人、数字场景、物等数字资产,并广泛用于直播、短视频、影视剧、数字藏品发行、品牌代言等多个领域,从而助力更多内容创造者从激烈的竞争中突围而出,引领整个行业进入数字化新阶段。

公开信息显示,遥望网络自2018年开始布局直播电商领域,是直播电商领域的一家A股上市公司,隶属于星期六(002291)旗下。公司2021年,累计合作130+主播 ,截至目前与2万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展开合作。(一橙)

标签: 遥望网络 虚拟数字人 孪生主播技术 数字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