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快资讯:年轻人爱上在车里看电影,车企是不是也要在后排装上大屏?

2023-02-28 22:02:44 来源:潇湘晨报

车里要不要装上娱乐用的大屏?不同车企的理解,并不一样。

一部分车企认为车内一定要有娱乐大屏;有的车企认为娱乐大屏用处不大,车辆网联即可。如今,“大屏派”可能要占上风了。理想汽车的后台数据显示,用户停车后在车里用大屏的时间,平均每周达到了6个小时。


(相关资料图)

每周6个小时,除去一天休息,也相当于理想车主每周有1个小时在车上“玩耍”。这在汽车大屏上车前的时代,是令人无法理解的事情。

年轻人在车里看电影

这样的数据表现不仅让非新势力车主们感到费解,也给其他车企们一个提示:加点钱,装几块大屏,还是很划算的。

理想车主停好车之后,在车里做什么呢?显然不是听完这首歌,或听完这个节目。95后的理想L9车主高先生,向我们解答了这个疑惑。高先生并未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他邀请记者坐上车辆的第二排,并示意可以调一个舒适的姿势。同时,放下第二排天花板上的大屏,开始播放电影。

高先生得意地介绍,“我买了爱奇艺这些会员,车里音响还支持全景声,你可以感受这种声场的包围感。”他说出了重点部分,“我有时候外出了,就会在车上休息看看电视、电影,这比玩手机舒服多了”。

加块大屏并不复杂

把车主更多地留在车里,甚至加上一些车内软件消费,这听起来似乎是门好生意。加块大屏,门槛高不高?

从事多年汽车零部件供应销售的曲文军说得很直接,“高?简单得很,不说供应链渠道,你去淘宝、1688搜一下便携屏幕价格就知道了。”曲文军也补充道,“当然,车载原装大屏成本还是没这么便宜的,车上还有开合机构,以及对车内乘客的保护,这些都需要增加成本,但总体而言,这并不算成本很高的零部件”。

成本不高,但看起来的效果却很“高大上”。为何其他车企不加上呢?

业内人士表示,这并不是简单地加一块屏幕,还需要车机也具备联网的能力。当然,如今的新车基本都有这样的功能。但大屏对观看距离和位置还是有一定的要求,不是什么车都可以加装。例如,家轿就不太合适在后排加大屏。

某自主品牌车企工程师林利中向记者介绍,“我们的用户群体比较广泛,并非都是互联网时代新事物拥趸,买车更多的就是家用刚需。对于很多客户而言,大屏并不是刚需。不过,我们在大SUV新车型的开发上,以及MPV车型上,都会有上线第二排大屏的计划。”

潇湘晨报记者胡雄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的零部件 潇湘晨报 这么便宜 就知道了 汽车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