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农行“连心贷”已处停办状态 农行网捷贷还进去还能贷出来吗?

2023-02-28 16:19:41 来源:第一财经

雄安“‘连心贷’风波”后,农业银行明确这一创新房贷产品已经处于停办状态。

2月28日,记者就“连心贷”产品咨询农业银行客服,对方表示连心贷是该行10年前的老产品,设计初衷是为了满足青年群体婚前联名购房的需求,总体业务量较小。随着市场和政策变化,此类需求非常有限,该产品基本处于停办状态。如有此类贷款需求,可联系当地贷款网点,该行将根据客户情况提供适合的贷款产品。

此前2月22日,一则关于农业银行在雄安针对购房者推出“连心贷”的消息引发热议。记者从农行官网和客服处了解到,该行的确有“连心贷”产品且推出多年,与接力贷同属于”联名贷”产品。但对于是否在雄安当地推行,尚无官方说法。

当时记者咨询农业银行雄县多家支行,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未接到相关通知,可能是谣言;有工作人员表示是看到新闻后才得知此事,不确定以后是否会有推出可能。记者拨打某支行工作人员推荐咨询的“办公室”电话,对方称经向该行当地个贷中心核实,后者目前也没听说(相关消息),需要再核实确认。

不过,当记者28日再次致电农行客服,说法与22日的回应有所不同。农业银行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可以看到上述登记内容是在2月24日更新,但通知未明确说明“连心贷”是何时开始停办的。另外,通知未明确针对个别省份,具体还要咨询当地营业网点。

农行雄安当地支行多位工作人员的最新说法与客服官方回应基本一致,但否认上述通知是“新通知”,明确表示“连心贷”“一直不能办”,现在及以后都不会再发放此类贷款。

农业银行官网在2014年披露的一份贷款案例中国曾提到,“连心贷”是指为明确婚前财产归属或增强还款能力,未婚男女朋友作为共有权人,由双方或者一方向该行申请的个人住房贷款。申请“连心贷”的房屋买卖合同中登载的买受人应为男女双方,所购住房应归属双方共有,既可由男女双方作为共同借款人申请贷款,也可由一方单独申请贷款。一方单独申请贷款的,另一方应作为连带责任保证人,在贷款存续期间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标签: 农行连心贷已处停办状态 农行网捷贷 农业银行 农业银行客服